台灣的政治環境很差,大部分的原因是自己造成的,
太年輕的人,把那些不曾遇見的過去,當作老掉牙的歷史故事,
他們不需要去承受也不需要去接受和理解那些,覺得現在享有的是理所當然的,
對於很多事情所抱持的看法和觀點,雖說不能說有錯,但有時候顯然有些膚淺,
他們幾乎沒有懷疑過,現在所享有的一切,沒有什麼不是理所當然應得的!

最近這些日子很多人彼此叫囂,誰誰誰當選,台灣就會完蛋,
我反問了一句:所以萬一你不支持的人當選,怎麼辦?去自殺嗎?

昨天晚上地獄少女2出現了非常有趣的故事情節,內容關於日本選舉狂熱者,
過度熱衷政治,認為社會上所有的錯誤(失業率增加,收入減少,物價高漲)都是因為讓不對的人擔任選上的結果,
他的女兒也和他一起加入某候選的人陣營,為了助選,抵押房產舉債度日,傾家蕩產,
妻子為了養家活口在大選前重要的演講夜裡病倒,卻被丈夫認為他是故意找麻煩,女兒因為去醫院探望母親,
錯過助選大會,脾氣暴躁又習慣指使女兒做事的父親,在當晚和民眾發生衝突,導致候選人受到影響,
卻將責任怪罪於為參加重要助選晚會的女兒,為了轉移衝突焦點,
竟然同意候選助理,在某燈光不明的公園邊傷害自己的女兒,
更甚者主動要求候選助理,給這個不聽話女兒更嚴重一點的教訓,讓女兒聽父親的話,
故事最後女兒當然被救,而且聽到父親跟候選助理及歹徒的對話,
對父親心生怨恨的母女們,最後請地獄少女把自己的丈夫(父親)帶入地獄,
可悲的是,這位父親直到最後,都不認為自己有錯,還是認定選舉的重要性,遠大於自己的努力。


我們開玩笑的說,這是哪一黨出錢,在這麼敏感的選舉前一天撥放,這樣的一部動畫,
結局讓我們苦笑,應該是第三勢力出資的吧!哈~

民進黨這次選輸,我個人認為,沒什麼特別,早就知道會輸不是嗎?
只是在大部分的支持者以為,應該是小輸吧!不會輸的那麼慘!
但我倒是覺得兩百多萬票,從立委選戰大敗之後來看,其實不算太多,
國民兩黨二分天下八年,一直都綁手綁腳,沒辦法施展任何工夫,
無論怎麼處置,媒體也饒不過用放大鏡對付扁政府的每一分每一毫錯誤,
再加上扁政府在後半期所爆發的各種弊端及搖擺政策,早就讓人民不具任何信心,
壓垮扁政府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國際間不斷攀升的原油、原物料,
我常說時也運也,在這個階段民進黨已經消化完所有的運,
同時也消耗掉兩百多萬對他們的期待,時間逐漸走到瓶頸的盡頭,


但問題是,會不會真的開放陸資?會不會真的開放大陸學歷?
換了一個人真的會停止國際間不斷上漲的油價?原物料價格?還是說我們的薪水會因此而變多?
水費電費就不漲價了嗎?
很多問題不是哪一個政黨可以改變的,時事所趨,不得不為,

媒體上所謂的好人,是哪一種人?
政客有所謂的好人嗎?
我不相信,包括我曾經很支持的簡余晏,都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我只相信,政客們眼中只有利益,沒有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