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sean那裡逛回來,看到一則留言很妙!


馬總統與周處長


聯合報╱黑白集

可惜,周美青不能搭公車上班了!

請想像這幅畫面:每天早上,總統夫人穿著T恤牛仔褲,身邊只有一名女隨扈,搭公共汽車上班;有位子就坐下,沒位子就站著,耳朵裡塞個MP3;同車乘客和夫人打招呼,夫人問大家早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是多麼美麗的一幅經典圖像?

但是,這種圖像也許只會在夢境存在。如今周美青還只是「準第一夫人」而已,搭公車上班兩天,記者擠滿公車,沿路維安部署;周美青如果仍堅持搭公車上班,什麼做作啦,什麼擾民啦,什麼難聽的話都會聽到!

更根本的爭議在周美青要不要辭職?馬英九作了馬總統,周美青能不能繼續作她的周處長?這個題目立即觸及敏感的兩性平權問題,當問題拉升到「總統vs.總統夫人」的高度,才令人驚覺這是一個多麼嚴肅且重大的議題。

在這男性中心的社會中,妻子為丈夫及家庭犧牲職業、社交,甚至犧牲了一切的主體性,原本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事;如今,論及周美青能不能繼續作「周處長」,才使人發現,全台灣必定有數百萬的婦女皆某種程度地陷於「家庭/工作」的兩難之中。

周美青已宣布:她不會辭職,但不再搭公車了。然而,問題還沒完,爭議轉至周美青的職位有否「迴避」的必要。反對周美青留任者認為,即使「周處長」在執行職務時,不以「第一夫人」自居,他人仍會這樣看。這個問題又比是否搭公車要複雜多了。

我們深以失去一位搭公車的第一夫人為憾,但願為天下追求主體性的女性祝福!

出處:聯合新聞網




我覺得周美青能夠十幾年如ㄧ日
的搭公車上班
真的很棒

因為哪一個官夫人能如此
扁嫂都能不出門的在官邸亂搞
周美青憑著自己的能力在兆豐金上班
並且那麼的親民清廉

這哪是政治人物ㄧ兩天造假作秀可以裝出來的
如果周真的能為十幾年的後
不可預知的馬當選總統而虛偽了幾十年
我就服了她了

請版主或許多思考周的為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美青幾年如ㄧ日的搭公車上班固然很棒,
但未來她是台灣國的總統,
現在因為媒體,根本已經造成上班族的不便,
除非你沒搭過公車,是誰見過上班時間公車上面是塞滿擠公車的人潮,
前陣子的新聞周美青搭的公車上,車上小貓三兩隻,
就算塞滿媒體,也因為她是準總統夫人,需要安全人員及安全距離,
這些對於一般小老百姓來說,造成多大不便!

官夫人也花納稅人的錢,同時用納稅人的錢又不把工作機會放出來,
周美青有能力,她好手好腳又年輕,怎麼又跟扁嫂扯上關係?
一樣是穿金戴銀的官夫人,扁嫂是亂搞,別人就是高貴,這樣說來也很偏頗。

親民清廉,仔細想來,自從總統民選之後,
哪一個出來不是親民形象?清不清廉,誰知道?

在說大家摸著良心自己判斷,一樣是美國人,
陳水扁想當美國阿公,全台灣多少人靠么,要求他的兒子媳婦回來台灣生,
也不想想,就算真的成了台灣阿公,也不可能『馬上』依親。

馬英九的的確確是美國人的老爸,美國人的弟弟,美國人的老公,
大家還不是敲鑼打鼓的稱讚馬英九英明神武,會成為台灣人的救世主!
明明事實就是,萬一台灣真的出了什麼事,他的美國的永久居留權還在,
他一家子都是美國人,馬英九的年過六十,依親並不困難。


沒有人說周美青對於生活或工作做假
馬老爸死前曾經說過,他當年培養他就是當總統的,
為什麼大家都要幫馬英九思考,遇上其他的人事物就不用思考,
明明絕大多數的人都用兩種標準思考,
又憑什麼要求別人多思考周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