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操你媽的台北」......阿嘉,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爆紅,阿嘉一開場砸壞吉他,破口大罵的這句話現在在全台灣大街小巷,為人津津樂道。


台北,在台北60%~70%的人口都是台北移民,
從台灣不同地方來工作、生活,有些定居台北,
或者台北受到更大的挫折,帶著傷心和滿腔憤怒的離開台北,
台北真是一個爛地方,操你媽的台北!!

朋友們常常說,台北真的是一個爛地方,沒人情味、匆忙、毫無生活品質、空氣壞又悶熱、東西昂貴、食物不美味。
真的很討厭台北..........操你媽的台北!!!

朋友們也會說,台北的交通真便利,捷運公車到哪裡都很方便,
但是台北的交通也真是嚇死人,外縣市看不到百台機車同時在紅綠燈口起步的畫面,
簡直跟大陸的千輛腳踏車同時上路一樣壯觀。
真可怕..........操你媽的台北!!!


我很喜歡台北,台北真是個好地方,世界堪稱國際都市之一,便捷的交通,又可以在咫尺之距尋找到似乎小鎮才有的雜貨店,有個外國人曾經寫過一本書,裡面提到,台北是個世界上最有趣的城市,夾雜著小鎮風味的國際級都市,來到台北可以體驗在全世界國際城市裡感受不到的特殊人文。整個城有無限的活力和能量,劃分上不同的區塊,台北有樸實有平凡有炫麗有摩登,可以在半小時內到達山裡吸收芬多精,可以是不夜之城、舉世聞名。

這個城市很美,清晨白天、傍晚黑夜,101上低頭俯瞰不夜城的地面繁星,閃爍霓紅配上穿流在馬路上一道道燈河,遠處渺渺微光;陽明山上找片空曠抬頭仰望,一望無際的天空,上頭的銀河分離了牛郎織女,北斗七星指著北極星,

我們整個家族世居台北超過兩百年,我愛台北,很愛很愛,台北是個好地方,
離開台北,我喜歡純樸可愛的宜蘭小鎮,我喜歡充滿文化氣息的台南,我喜歡陽光沙灘熱情的墾丁,
但我~最愛的還是台北,離開台北,我不太懂得怎麼生活的隨性愜意又無須擔心。

有人說,
『你們台北人把台灣其他地方當作鄉下。』
『你們台北人很驕傲。』
『你們台北人...........』
我很想知道,這些『台北人』是屬於哪一類?
台北,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現居居民,是移民來此居住,台北對他們而言只不過是『暫居』之所而已,這一個區塊。

台北人很驕傲,我不太能接受這句話,身處台灣我跟台北最熟,台北又位處首都,開發甚早而超前其他地區許多,因為這樣離開台北的我們,不太習慣離開台北市的生活,很容易被誤解『台北人眼中把其他地區當成鄉下』,卻沒想過台北人也很俗氣,我們待在台北的時間太久(很多人,很少離開自己居住的城市),也許我們便利太久,像井底之蛙一般,不知道井外還有不同的世界。

就像我覺得高雄人、台南人、桃園人、宜蘭人很驕傲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