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棒球經典賽台灣對沒有輸的那麼徹底,台灣的運動員問題應該不會在短時間內受到那麼大的討論,

如果曾雅妮和他爹不是在這個時間點,把之前跟總統提議在台灣辦LPGA錦標賽卻遭拒,而共同執筆寫那封公開信,應該有很多人不認識這位,年紀小志氣高的台灣高球小天后。

今天在華視看到李四端對這個小女生的訪談,
回答問題時,她有一份直率和認真,超齡的答題方式,
我相信這個面對全世界的女孩,所接受環境,絕對不容易,

今年二十歲的女孩子,大部分的人都在做什麼?
這個叫做曾雅妮的女孩,二十歲,世界女子高球排名第二!!
有誰知道這個女孩,在2008年六月的時候,19歲的年紀,
幫台灣人在女子職業高爾夫四大賽之一的麥當勞美國LPGA錦標賽上,拿下台灣首座高球四大賽的冠軍?比賽報導請點這裡
(Kraft Nabisco女子錦標賽、美國LPGA錦標賽、美國女子公開賽和英國女子公開賽)

這封公開信,使於父女兩人以台灣高球發展為出發點,希望台灣能夠舉辦一場國際性的高球大賽,
為台灣提升國際知名度,一場LPGA的國際級高球大賽,可以吸引的世界目光一定非常驚人。

在這新聞前後,有傳言,小女孩以出走轉換國籍做為要脅,要政府出資辦球賽,
更甚者(某媒體)說,小女孩是為了錢,發佈公開信,要求辦LPGA。
我想他們一定沒有看到曾雅妮說過的話『我要比賽,要自己找贊助,要自己...,該不會還要自己辦球賽吧!?』

台灣對於運動選手的支持向來很薄弱,對運動員的照顧、鼓勵和支持,少之又少,
每當國際性比賽到來,國家徵召,卻沒有任何對運動員有保障的配套措施,
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又幾乎都是無償背著國旗出賽,我不知道這些運動員對台灣還可以有多少愛。

曾爸爸覺得台灣沒有國際觀;
曾雅妮,她好不容易爭取到讓台灣舉辦LPGA,馬總統說兩億可以辦好幾場賽跑!
姑且不論這個比喻的恰當性和真正要表達的含意是什麼,
馬先生從來沒有認為這樣的國際賽事,對台灣的正面幫助嗎?我想答案絕對不是肯定的!

小姑娘在李四端的專訪裡說,她甚至已經去電邀請國際前五名的選手,
如果辦的成,她們都願意來台灣參與這場盛會,

專訪裡,這個女孩子不時說出,對自己未來的期許,
近程:趕快拿到世界第一。
遠程:希望開一間高球學校,提早培育更多優秀的高球選手。

曾雅妮人小心不小

我看了好心疼的是,這對父女很勇敢的在這個非常時期站上火線,
同時也幾乎是幫台灣其他的運動員發聲,他們做的(已經做好的)真的夠多了!
只是他們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目前台灣的領導人,根本不希望台灣在世界曝光,根本不希望提高台灣的能見度,
如此一來,對於台灣與大陸之間的關係,並不會有正面的幫助,所以他們怎麼能敞開雙臂支持,甚至協助?

如果政府願意支持,這樣的一場比賽真的會因為『兩億』這樣的數字無法完成嗎?
在這麼經濟不景氣的時期,國際賽事對品牌能見度的提升,幾乎是免費的商品廣告,
我記得小姑娘曾經說,另外一半的經費她來想辦法(印象中曾經看過她這麼說),
如果她真的曾經這樣說過,馬英九和他的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慚不慚愧?

批ㄟ司萬:我很度爛戴遐齡說,她做好隨時下台準備的言論,
批ㄟ司兔:我不知道是我的理解力有問題,還是這些腦殘官員真他媽的腦殘到極致,我以為『爭取讓台灣舉辦比賽』,政府就應該是正面支持,但是錢不夠的部分可以找贊助,世界各國,好像除了財大氣粗的共匪以外,大家都是找來一大堆贊助商出錢,完成比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