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瓊瑤兩個字,就會想到阿怪的這篇明明自己會寫Rap然後忍不住狂笑不止,

瓊瑤小說的印象大概小學時候,婉君、啞妻、三朵花,後來還珠格格(應該是吧!)

那時看了第一和第三部,劇情裡主要的點到底是什麼,早就忘記了!

只記得小時候不懂事,跟著劇情走老覺得女主角好可憐,有沒有跟著流眼淚已經不記得了,

只知道怎麼每個都那麼悽慘兮兮,愛的死去活來,卻那麼悲慘,

但也很好奇,為什麼那些販夫走卒都那麼文謅謅,古代人好奇妙呀!

後來,水深火熱的國中生活,根本沒時間看電視,

專科在外縣市唸書,住宿舍一層樓只有一台電視,看電視很麻煩,倒是養成不看電視的好習慣,

只是每次經過電視間,都有一股熱氣從裡面冒出,老是看到八點檔結束後,裡面走出來的女生,每個都眼睛鼻頭紅通通的,

某天聽說在演瓊瑤某連續劇,跟室友一時興起,一起瞎起鬨找一天進電視間,

我們還真是沒經驗,八點的連續劇,七點半已經做滿佔位子的人,吃飯的、聊天的、寫報告的都有,

反而看電視的沒幾位,學姐們還很大方的說,你們現在要看哪一台自己轉喔!

學生宿舍只有三台,有什麼好轉的,才打算轉身出去,學姐們又好心的說,現在出去等一下就很難再有座位囉!

七點五十八分,何止沒座位,人已經湧出電視間,滿到門口了!

我個子比較小,被塞進去站在桌子旁邊,(已經算是個好位子了,因為他們說這樣我才看的見,學姐跟同學人很好吧!)

可是開演沒十分鐘,我和室友已經笑到快岔氣,卻被一屋子落淚的女人們搞的不知所措,

一進廣告,兩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退出,抱著肚子在房間裡大笑大鬧。

 

瓊瑤的劇本,大概二十年來都沒改變過,

對話的確就是阿怪文章裡所說的那樣,累死人了~一整個就是鬼打牆呀!

以下轉貼自阿怪壯聲詞明明自己會寫Rap

男 : 對 你無情 你殘酷 你無理取鬧 
女 : 那你就不無情 !? 不殘酷 !? 不無理取鬧 !? 
男 : 我哪裏無情 !? 哪裏殘酷 !? 哪裏無理取鬧 !? 
女 : 你哪裏不無情 !? 哪裏不殘酷 !? 哪裏不無理取鬧 !? 
男 : 我就算在怎麼無情 再怎麼殘酷 再怎麼無理取鬧也不會比你更無情 更殘酷 更無理取鬧 
女 : 我會比你無情 !? 比你殘酷 !? 比你無理取鬧 !? 你才是我見過最無情 最殘酷 最無理取鬧的人 
男 : 哼 我絕對沒你無情 沒你殘酷 沒你無理取鬧 
女 : 好 既然你說我無情 我殘酷 我無理取鬧我就無情給你看 殘酷給你看 無理取鬧給你看 
男 : 看吧 還說你不無情 不殘酷 不無理取鬧現在完全展現你無情 殘酷 無理取鬧的一面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