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英雄 

台製連續劇常讓人批評不比日、韓劇,

我始終不明白,韓劇的劇情那麼芭樂又拖泥帶水,演來演去就是那些老掉牙的劇情,

為什麼引來那麼多婆婆媽媽小妹妹的喜愛?加上幾十部韓劇,裡面的演員算來算去就那幾個,

每次轉電視看到個幾十秒,都會以為是同一部。

 

聽說蔡岳勳有新的偶像劇,過去流星花園捧紅了F4,不久前在捷運上看見某乘客手上的水果日報上寫著『言承旭...觀光...吸金十億』,

確切標題到底是什麼,我還真沒記得,但是那十億讓我認真的想建議英明神武的馬大島主,

你看看人家蔡導捧紅的F4,隨隨便便一個就能吸進十億的觀光財,而且都是很有消費能力的日韓港師奶們,

你搞了那麼久的兩岸直航,真正帶來的觀光利益才多少?

還不如多培養幾組花美男人馬,吸金效率還高一點,而且成本還有那些偶像藝人的公司出錢,政府花費的成本少很大!!!

對不起,離題了!回到蔡導。

雖說我對蔡導的偶像劇大多持肯定態度,就算不是很賣座的名揚四海,我都很喜歡,

不過礙於家裡沒電視,所以當初痞子英雄熱烈上映時,似乎也不是那麼在意,幾次回家,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果然是蔡導,不管是取景、用鏡,都那麼讓人心曠神怡,

最近兩、三個禮拜,接近完結篇,反而精彩,倒是每個禮拜六回家準時在九點鐘從AXN的CSI轉到公視頻道。

我喜歡整部劇的乾淨、明亮,幾千萬的大手筆製作,不管是高捷、高雄市、台南或者其他地方的場景,

拍的美輪美奐,台灣的觀光財要靠這種的行銷,才會推動得快!!!

利用這類型的媒體資源,電影、電視,可以提高台灣能見度,還能把台灣行銷到更多地方,

至少這幾年不管偶像劇好不好看,只要賣了海外版權,許多台灣的美都被注意到,城市的美、鄉村的美、古樸的美、現代化的美,

既不必擔心中國大陸打壓,也不用為了觀光預算爭論不休,

高雄這一次的投資非常漂亮,想當初高捷被批評的體無完膚,有多少的投資報酬率誰也說不准,

但至少這次靠痞子英雄,能有一段時間,痞子英雄的高雄之旅,一定會是賣點,

能不能為高雄帶來福利,我想答案顯而易見,這類型的投資固然不是長久之計,

但台灣的戲劇產業、國內外觀光產業,以及這些有可能帶動出來的效益,絕對可觀。

試想,有多少偶像劇導演,每一部賣座的偶像劇,演員多是新面孔多餘老面孔,

沒見過的新面孔演技表現卻也都讓人讚賞,流星花園是這樣、名揚四海是這樣。

痞子英雄更是如此,甚至更超過的幾乎把偶像劇當電影拍,效果很驚人。

 

就算雞蛋裡挑骨頭,劇情還是有很多不合理、不妥當、不OO、不XX,那又如何?

請再多的專業人士指導,都還是有可能因為拍攝,出現一些疏失或者必要割捨,

Who care?誰會真的因為裡面都部分不合理或疏失,否定全部?

 

我到底要說什麼?

其實這一篇,我只是想說~馬英九,學著點!!!人家陳菊知道和偶像劇結合對她們高雄有好處的!!

拿納稅人的錢發消費卷,對於提昇國內經濟真的沒有太大的幫助,

還是把錢花在刀口上,用少一點的資源達到高一點的效益才是真的,

痞子?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