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中的次數有限,一隻手就數得出次數,

大部分都是因為公司開會,當天開車殺到台中,晚上開完會直接回台北,或者直接開會開三天,

台中...我的印象除了開會的那些飯店、餐廳的~會議室、廁所、用餐處,偶爾會記得飯店房間和冷氣冷死人,

台中的其他....真的沒有熟悉感,就算是之名的台中精明一街、東海大學、高美濕地~完全沒去過,

當然還有除了我是死台北人性格以外,

最大的原因是,在台中唸書邁向第五年的小妹說~台中明明沒有好吃的,到底是誰說台中充滿美食,便宜又好吃?!

舉凡報章媒體上推薦的,這小妞幾乎都一一拜訪,卻說:瑪露蓮芋Q好吃,仙草沒有fu(這個我認同);東海雞腳凍,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我不吃雞腳凍,但其他魯味虹媽媽還是厲害一點點;逢甲夜市...士林夜市比較厲害.........

事先聲明,這不是我說的(括弧裡的是),是吃起東西來嘴巴比較壞的小妞說的,她在那裡待的時間久。

 

同事為了雪恥復仇,聽說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推薦幾家餐廳,

(台中怎麼可能沒有美食!!新聞才說,台中是全台灣胖子最多的城市。但我覺得是因為台中人對甜食和飲料有偏好~這兩種我和妹倒是覺得很好吃,也很好喝,只是甜了點~不過每個區域性的人對食物的甜度感還是有差,台南感覺上也嗜吃甜食,無妨。)

週六午餐,這間餐廳的名字很妙,泰小間,當然吃的是泰式料理,

同事推薦的時候是這樣寫的「不好找的店,家庭式裝潢,但服務好,蝦餅很大,綠咖哩/椒麻雞/木瓜絲必吃(要先預約),不明顯易錯過」

泰小間 

 

果真店如其名太小間,小小的招牌非常不起眼,這間店在巷子裡,因為店面很居家,又沒有大招牌,(我們由畫面右邊走過來,招牌正好在右邊牆面上)

隔壁就是巷口,又剛好有一家麵店大牌長龍,我們還真的差點錯過,

泰小間招牌 

因為沒聽同事的話,事先訂位,還沒十二點裡頭已經客滿,客人一看就是剛坐下來,還沒有點餐,

老闆說至少要等半小時,一行三人決定~等.....來了怎麼可以不等,看看隔壁麵食館也大排長龍~我們還是先去找喝的好了!

等待是漫長的,離開不到十分鐘,我們充滿著極度不安全感,因為走進店裡的人愈來愈多,

小妹決定回去先點餐,恰巧碰到幾個當地居民入內用餐,她們說『餐要等很久』先點餐再排隊(非常幸運的,十分鐘後恰巧有座位)。

事實證明,她說的是對的,三個人總共選了五道菜(吃太飽),

點完餐到第一道菜上桌,大概半小時,最後一道上桌時,我們早就掃光前面的菜餚,大概過了40分鐘,

由於我們實在太悠閒,又很安穩的享受在裡面的居家感(看報紙、照食物、聊天),並不會覺得等待上菜有多痛苦。

誠意十足的蝦餅 

我第一次吃到看得見整隻蝦的蝦餅!這個蝦餅的厚度,大約是一隻小拇指厚(橫向),

除了蝦子沒挑沙筋外(是說在外面吃東西,好像沒有商家挑沙筋的),吃的到蝦子的鮮脆和甜味,一口咬下誠意十足,

我愛死這個月亮蝦餅,自己擅自幫他取了個名字,『超有誠意蝦餅』

230元一道的月亮蝦餅,我給四顆半星星。

 

店家很貼心,可能有鑑於大部分來吃飯的人,往往每個種類都會點一道(燒烤、涼拌、熱炒、湯)

330元可以在燒烤、涼拌、熱炒三類各選一道菜色,

麻吉及小妹基於尊重我不吃牛肉,也不是特別偏好咖哩的習性,選擇以下三種

 

檸檬烤豬肉 

老實說,我忘記這是什麼,定價約莫在160元上下,似乎是檸檬烤豬肉之類的菜餚,烤肉是一門很有趣的料理方式,

就像進燒烤店,如果只是把食物烤熟能吃,要麻半生不熟,要麻太老,要烤的外酥內多汁還不是每個人都能恰到好處的做到,

居家餐館有趣之處,就像虹媽媽很會料理一樣,你不期待能有了不起的口感,老闆就會適時的展現誠意和用心

適時端出令人驚豔又魅力十足的好菜,對於家庭式餐廳的好感度會瞬間增加,

肉要烤的恰到好處,鮮嫩多汁需要一點技巧,外層有烤肉特有的略帶焦黃的色澤,內層又得不老硬多汁,

號稱手藝精湛的老媽還常常會失守,我給這道肉四顆星。....(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