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出現一個我幾乎漠視的人,我只有遺憾並沒有太多不滿,

如果相識的人最終只能將彼此當作陌生人,甚至空氣,那就是這樣了吧!別誤會這與情人無關。

幾年前曾經發生過的事情,至今仍不明白『那句話』我什麼時候說過是雞翅蠱說的?

問那樣的問題,只是為了求證,哪些人的話可信,哪些不能,哪些人為了不明的原因創造出那麼多虛假的謊言,

那一年,我對人性多了一點點的驚慌,一點點的沮喪和一點點的失望,那些不熟悉的陌生人,無論為了什麼都能讓人徹底的醒悟,

 沒有什麼是真正值得被信賴與擁有的,讓我領悟到網路之間的阿諛我詐更勝於一般!

從驚恐,憤怒,抱怨,求證,鄙視,到她成為我這三十多年的生長過程中第一個真正打從心底看不起而且充滿恨意的人,

這很愚蠢,恨一個跟自己根本從來沒有過交情的人,但那才是真正的恨。

無論當下的動機是什麼,我都只是個愛淌渾水的路人,我想都是自己選擇,也從不後悔,

記得為了避免造成別人的傷害,選擇不說的某些,彷彿成了創造故事的最佳途徑,

 

 

 

然後有那麼一天,我發現自己被一個曾經認識的人完全漠視,那天我卻沒有太多的感覺,

也不特別有太多的想法,就像我們從來沒有認識過,就是個擦身而過,從沒有任何交集的旅人,

那天我笑著對J說,心眼不大的人,看不到真相,所以我未來絕對不能再重複同樣的錯,也絕對不當那種人。

人生嘛!也不就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