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遇過一個義大利人,他說"Why doesn't your president admit you are a country? If you don't admit you are a country, how can we do?"

我記得那次聽到他這麼說,我很傷心~我的英文不好,但我絕對沒有不承認自己是一個國家。

上禮拜五學校的International night,因為我們申請了一個攤位,所以台灣的國旗得以跟中國同時掛在一個會場上,但事實上我們的桌上還有一張泰國的國旗,若不是原本搞錯國旗就是確認泰國沒有參加的攤位決定不掛旗,這幾個月下來,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國家不知道台灣跟泰國不一樣,她們認識泰國,卻不認識台灣有些人突然認識台灣~是因為Lu,第一個打進溫布頓的台灣人盧彥勳;我不知道會不會在禮拜二上課的時候,突然發現更多人認識台灣,因為我們另一個有骨氣的小女孩曾雅妮,拿到第三座LPGA的冠軍獎盃。

P1010647.JPG 

 

朱力亞在我的Facebook上一段反黑的內容下留下了這段話,

在國外唸書時都是這樣都會這樣做, 可是當我們更了解自己土地的歷史背景後, 現在想想...上面那面是我們的國旗嗎? 我是說那是中華民國國旗,不能算是真的台灣國旗吧?(很矛盾吧,妹妹)

說出了一個點,很多時候我覺得這是因為政黨惡鬥之下,讓人民對自己國家認同產生了盲點,

台灣的政治畸形,為了私利和那些背信忘義的態度,棄人民於不顧我已經不想再多說,

只是因為黨派鬥爭,嘲諷台獨基本教義派在台灣一心一意想把國旗換掉,走出台灣卻又認青天白日為"國旗"的時候,

我曾經很認真的想過,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可以為了政黨惡鬥把人民搞得對於事情的看法變的那麼薄弱?!

在台灣還沒有改變自己國旗的時候,代表我們國家的的flag是什麼? 那個symbol是象徵"中華台北"的旗子好,還是雖然是中華民國國旗,但那麼多年來也代表著國際上認識的台灣,

現在台灣沒有改變"國旗"的可能,只能用這面旗子證明我們是一個國家,不管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都不能否定我們是一個國家的事實,離開了家鄉她代表的就是我的家鄉我的土地。如此而已。

我很傷心的是,我們對自己的國家認同度在哪裡?政府對自己是一個國家的認同在哪裡?

不管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要取得絕大多數人的認同之前,自己必須先承認自己,

國際上會告訴你,南北韓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那台灣跟中國又為什麼不可以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絕大多數的人不知道台灣跟中國的差別,不僅僅因為中國始終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最主要是因為他們跟不曾聽過台灣這個國家,

當有人提問 ,"But Chinese said you are the same countries."(中國人說你們跟他們是同一國耶!!)

我學會反問,"So in your opinion, Are South and North Korea the same countries?"(所以南北韓也是同一國囉?)

至今,我還沒有聽說過有哪個人說"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