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花博的興趣不太大,對我繳的稅用到哪裡去比較在意,不過看到這幾天的新聞,如果不說幾句,枉費我園藝念那麼多年,

花博花博,不就是花卉博覽會嗎?郝洨斌的被花博搞的一個頭三個大,火燒屁股,開除了古蹟萍卻找了一群我看不懂的人來幫忙背書。

我一直沒搞懂,為什麼這個花卉博覽會沒找園藝、景觀等農業科系的「專家」、「學者」,甚至學生去幫忙,

終於,在我看到

花顧問第一砲 花卉原料價≠藝術價

建築師張清華:花博工程可不是在買菜買花

花博顧問~台灣營建研究院長李咸亨、高鐵董事長歐晉德、知名導演賴聲川、立委賴士葆、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李家慶等五名各領域專家

夏鑄九痛批:到了選舉一切都變了樣

有沒有人發現這幾則新聞的問題?花博的顧問團裡和幫忙背書及工作人員裡面完全沒有園藝和景觀專業人才,

你麻幫幫忙,花卉博覽會找來背書和顧問的,沒有跟花卉相關的人物,我信你什麼呀?!

園藝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的,但是舉凡兩公尺以下的觀賞植物、果樹、蔬菜、花卉都歸我們管,

景觀設計的部分不管是園藝還是景觀設計,都有專業科系及人才,那個設計師張清華勉強拿來用在設計那堆阿里不搭的東西,當作『景觀設計』好了。

要說『世界知名的專業設計師貴』我倒是很好奇,

這麼大一個案子編列企劃書都不用參考其他國家的預算和規模?

編列預算和採購的時候,那些東西是永久保存還是用完就丟?

因為時間趕就可以用『價格』搞定一切?堂堂台北市政府做事是這樣做的?

例如:

AIPH國際官網明載,台北花博屬於第三級的A2/A1等級,2006年泰國清邁舉辦的花博則為最高的A1等級。泰國花費20億泰銖(約台幣18億元),台灣目前卻已耗資約140億元(這個數據被郝洨斌團隊駁斥,但加上其他縣市政府編列在買門票和其他的預算上面,不管怎樣都比人家多很多,雖然泰國的物價比台灣低,但在看看其他)。

德國羅斯托克等級A1,總經費一億兩千萬美元(台幣約37億),包括主場館三千萬美元(台幣大概九億多一些吧!)德國的物價是台灣的多少倍?少說三倍吧!

這兩個都是兩千年以後辦過的A1級國家和場地,我想雖然近年物價飆升,但台灣物價指數應該沒有跟歐洲差異那麼大?!

那個國家辦這種活動不是要求廠商掛保證,植栽存活率?就算是目前舉目所見的景觀植栽也是有保證存活率!

不是只有這種大型活動才需要,機靈一點的抓爬子,去把台灣每個縣市政府目前道路兩旁觀賞植栽每個月的費用找出來,就知道價格的問題到底有多大了,

根本也不需要漫天喊冤、鬼扯一通,什麼叫做植栽價格不等於賣菜賣花,藝術無價設計費比較貴,

貴也總有貴的道理,目前我看不出來竹邊師傅帶學生做免費工,請學生吃三百塊的便當有什麼道理,

我只知道以前辦花展都會搞個學生參展作品,或者要求學校相關科系帶學生去『實習』,一餐能有個八十元的便當就很感恩了,而且我知道三井的高級便當280元可以買的到鰻魚飯便當。不知道高貴的花博會發哪一種便當給學生?

再說點實際的,跟我個人立場絕對沒有關係,2010台北國際花博的網站上寫的非常清楚,所有相關的單位工作團隊,園藝及景觀相關單位非常非常少,連協辦和指導單位我也都看的莫名其妙,農委會管的範圍很大,常常大到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該找那個單位幫忙比較恰當他們指導下的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主辦單位之一,而這個單位囊括了所有花卉相關單位.....卻沒有任何直接相關的單位大老出來說『一句話』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城鄉所的夏老頭出聲之後,明白了!!夏老頭在我跟他有限的接觸裡面,他的專業幾乎都會被金錢推翻,

舉凡他出面攪局的事情,我都覺得沒好事,不是我不認同他的專業,但城鄉城鄉,我完全不知道城鄉和花卉的直接關係是什麼,

硬要說間接關係,我想花卉博覽會的主場應該是園藝和景觀吧!!你老頭出來大吼大叫個什麼鬼?會不會管太寬了?!

我都沒看見園藝、景觀相關的老師、教授、專家,你有什麼資格跳出來大聲喊冤?你城鄉所的幫花博喊冤,不覺得機械專家幫電腦專家叫屈怪怪的嗎?

台灣農業有多強,看看那些台灣派駐第三世界國家的農耕團對就知道,打從我唸書到現在,從來不知道台灣政府對農業的關注那麼高規格,

真的花上一百多億在花博上,真的有七成錢『實際』進入那些花農和那些工作團隊的口袋裡,也不枉費他們的努力,

但我真的不認為,他們實際拿到手的錢有那麼多。真以為大家不知道你們的操作模式~懶得說而已。

 


在國外看台灣的新聞,除了莫名其妙還有一些有趣!

想知道正確的台灣新聞,把聯合、中時、中央、自由、蘋果、民視、TVBS、三立和中天全部瀏覽一次,

幾乎可以觀察的到事情的完整性,只要夠勤勞。雖然在台灣的時候就知道,但因為不常看電視和新聞,感受沒那麼深刻。不過這是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