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早下課回家,不爭氣的又打開電腦,看到一段文字,加上昨天的對話。

 

我想~人呀!有時候在情感的固執己見,常常都是損害彼此關係的殺手。

為什麼非得等人家來關心你? 你卻不會主動關心人家呢?? 如果連這一點都要計較,朋友真的很難繼續交往下去。 

有些人不太主動,有些人總是小心翼翼計算著誰打電話給誰的次數多,誰跟誰的關係比較好,誰對誰如何.....自己套用一下自己的模式,

我說捧油呀!!你們醬子怎麼會走得長久!

人都長到這麼大歲數了,難道不知道人生裡面有些人之所以會成為一輩子的朋友,不是因為認識的時間長短,而是相交的程度多深嗎?

 

很多人都覺得我的朋友多,但真正數的出來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義無反顧找的他們又不擔心欠人情或被拒絕的大概一隻手數的滿,

會主動關心我的近況、問問我好不好、想知道我最近在幹嘛的,兩隻手數的滿。其他的都很很單純,就是朋友。普通朋友,比普通朋友好一點的朋友,認識的人。 

只是,這些人的定義在哪裡,根本跟自己有關,前陣子很閒的時候,有兩個阿妹先後(不要懷疑就你們兩個)困擾的抱怨了一樣的問題。

 

 

我跟他是好朋友,他幹嘛不跟我聯絡?

那你不會自己跟他聯絡喔!

我手機都有開,E-mail都有在用呀!

那又怎樣,有人規定誰要先打給誰嗎?

他既然不想跟我聯絡,我也不要先跟他聯絡。

那就不要呀!在乎又不主動的人,注定要失去。

 

這個類似的對白,我大概每一年都會重複上好幾遍,男人對女人,女人對男人,女人對女人,男人對男人,真是莫名其妙,

有些女人們愛計較,誰先打誰後打,誰跟誰聯絡的次數比較多,誰主動誰被動,每件事情都可以算得很仔細,

我常常想問,那你們到底是不是好朋友呀?可以算的那麼清楚,到底怎麼交朋友?我跟小栗之前常常一年半載沒聯絡,還不是好好的。

男人跟男人計較我就更好笑了,大男人為了這點小事計較,你們乾脆說根本不是朋友算了!交情不夠深,就不要假裝自己是哥倆好!認為哥倆好還計較煩死了!

不過男人跟女人彼此有愛慕之情我可以理解那種計較,這時就~你男人讓一下女人會死喔!女生從小就被教育要有矜持,有些人就是跳不出這個框框,如果你男人都不能包容一下那就等的痛苦到死或是一番兩瞪眼。(我也是被這樣教育的啦!但是我愈來愈不吃這一套,其實上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吃過這套:p)

 

問一下自己,真正那麼介意的原因是什麼?有空在那裡抱怨,就不會是沒時間互相聯絡,算的那麼清楚做什麼?

對別人說一百種理由,都沒有你心裡面那個真相清楚,

 

什麼才是真正的遺憾,

彼此有誤會,有一方不願意相信也不願意傾聽,根本解不開,才是遺憾。

你永遠沒有機會再對他們說,才是遺憾。

 

其他都是你們自己可以解決的問題,誰先主動,問題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