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自己的行為很無聊,擺明了就是最近吃飽太閒沒事幹,先寫個幾篇墊檔,待我發懶和閉關的時候,BOLG不至於生雜草。

之前在非死不可上我說過以後不可以再說,e04、dl4、dl4么,因為從2005年開始我每年生日的願望就是變成一個有氣質的人,但~難度很高!!! 身為一個有讀書又知道自我檢討重要性的人,我必須承認~e04加上你娘之後,是很不雅的,尤其從女性嘴裡說出來。我很少連你娘一起加上,也很努力的不要在樹幹以外使用這個字,包括幹什麼。

實際上,這個生活環境裡有很多文明的野蠻人(很明顯的在幫忙宣傳舞台劇),很多自命清高卻一點也不清高;很多自以為高尚其實我從來沒覺得他們比我高尚;很多自以為生在上流階層、我承認我們在金錢和價值觀有差異,但我不覺得自己比他們低下,那些有少數中的少數真的是跟我生活在不同國度裡,可是人比人氣死人,我過得很快樂也很自在,跟他們相處只要不讓自己莫名其妙的變成奴婢,他們還是會知道怎麼尊重你。

不過最大一部分的文明野蠻人,跟我一樣很有自知,很無理/禮、很好笑、很沒氣質,但是很多時候我們不說話都會很人模人樣的做作鬼死樣子,不管話多不多,聽他們說話都會很佩服,但很像跟著罵。(有趣的人話不少,不然怎麼知道他們有趣)

但這篇的重點是,一直以來我對於人家把"e04你娘"這三個字當成台灣人特有的低俗的辱罵,有很大的困惑,當然我知道這三個字按照字面上解釋,對女性有多強烈的羞辱,但我卻不認為全世界只有台灣人才會用這樣的詞,為什麼特別把低俗=台灣人擺在一起。

維基百科上對"e04你娘"的解釋是這樣的: 請參照

粵語、俄語,也都有類似這樣的用法,這個方言起源於漳州,而且使用的人不僅是以閩南語為母語的人,所以說~這可不是獨創,硬要把某特定語言的人比較沒水準這種話放在上面有點牽強,事實樣我所認定的也是這樣,扯不上關係的就別老是把兩者放在一起談,尤其要選舉了突然大家又開始分本省、外省人,然後不斷強調"台灣人"比較沒水準。可以跟我解釋一下,之前阿九當選總統的時候不是一直跟大家"宣導",他是台灣人不是香港人嗎????

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住在台灣,不是台灣人難道是外星人??

 

嚴格說起來,我周遭絕大多數都是文學素養和修養很高的粗人。 這是哪一國語言~台灣!! 我四周的人種,要他們罵人不帶髒字氣死你,大概隨便都可以讓人心血管疾病發作,但是他們卻很愛把"幹"當成語助詞,偏偏在台語裡面,從古自今這個字就很容易跟"你娘"連在一起,維基百科說明裡有幾個紅字[若有人以此為口頭禪或問候語,而能被對話者所諒解的話,雙方不會因此發生衝突,情形一如世界上其他侮辱性用語。]其他國家也會有類似的情形嘛!!!!

再說怎麼沒人說周同學的口頭禪"屌"很低級,沒教養?? "屌"是什麼意思? 男性生殖器官耶!!!

在粵語裡面,意思跟 e04一樣,有一段時間我一天到晚聽到男男女女把這個字當成口頭禪用,其中還不乏那些把台灣當成鬼島或不會講方言(不管是閩南語還是客家話)比較高尚的人咧!!!!

在我寫文章的時候,有個挑釁者在上一篇寫了~看得出你的水準。

我當然也看出他的水準了呀!! 哪一種,他怎麼看人,人家就怎麼看他,這是很多年前的有一天我那位~死都要回台灣投給老宋的老同學那位幼教老師的娘對我們說的。 我一輩子都記得,她盯著電視等待開票結果,確定當選機會渺茫的時候,

旁邊某個低級的傢伙說,憑宋叛那種王八長相和水準也想當總統~哼~

那位阿姨馬上說~哼哼,他怎麼看人,人家就怎麼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