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因為柿子的新聞在FB上和一小節LDS,
看著那些可憐的日本水柿和絕望的台灣甜柿,
我無奈的寫下"大多數的時候,[都市人]都搞不清楚問題的重點在那裡",那一刻我竟然忘了自己是個道地的台北人,比我所認識的台北人都更台北。

台灣農業一直可以傲視全球卻卑微的存在於台灣,小小的台灣創造出來的農業產值及產能,
長期以來一直都受到其他地方的關注,獨特的地理環境和台灣值得驕傲的農業成就,如果說除了金錢外交以外,最得以誇耀的,應該就是台灣農技團在許多先進國家都束手無策的地區,創造了許多綠色奇蹟。

五年前,小莊和蘭權拍下"無米樂",讓台灣人重新看見台灣辛苦又認份的農民們,緊緊的守住那一片廣闊的稻田,努力彎腰卑微的耕耘著,往後的這些日子香蕉、鳳梨、柿子一斤多少錢,在選舉前後就突然的重要起來,農民的農業補貼,也隨著選舉日子的到來倍數增加,可是~這些非常時期過後呢?

你們還是看不起農民,不,應該是廣大的農林漁牧業!!!!
我承認,我也絕對不是那個願意放下得以享受的現有一切,進入農村,走進那些需要很多勞力和體力的產業,我是,我是享樂主義的都市人,但我絕對不是吃果子不知道要拜樹頭的傲慢物種。

每次看到"自以為清高的都市人" 用一種遙遠的語調和音量,戲說農業政策、改革和願景,我都只能轉過頭去離開電視,遠離那些言論。生氣的想~那些早在十幾年前,我們還在念書的時候就曾經提出來的理論,現在拿出來說根本與現階段脫節,台灣在農林漁牧業的這個部份,根本不是沒人才,不是沒有專業,不是沒有前瞻性,而是掌握權力的人,站上了某個位置以後,就成了呂后創造出來的人彘,耳朵聾了、眼睛瞎了、喉嚨啞了、手廢了、腳斷了的戚夫人......


好多把農業看的很卑賤,我很想說.....這麼看不起農業,沒關係呀! 就算你有再多的錢,沒飯吃的時候看你抱著LV和藍寶傑尼,可以活多久~

這些事絕望的台灣水柿,就是盛產期在新竹一帶,很多會加工曬成柿子乾的品種。


大家熟悉的柿子乾

新鮮的水柿,吃起來脆脆的

可憐的日本甜柿,不是叫做日本甜柿就一定是日本產的,大家都以為日本園藝傲視全球,要知道台灣園藝才是真正的傲視全球,日本沒有台灣的氣候條件,台灣水果王國的美名不是騙人的!!!

甜柿吃起來口感比較軟

多數時候大家買來送禮,當作水果禮盒的品種就是甜柿


我非常非常不能諒解那些行為,任何東西的缺乏,都比不上食物,不需要整個世界,當一個國家的農林漁牧業全垮,無法供應食物時,除了通貨膨脹還會造成社會不安和國家暴動,整體的動盪都取決於食物,餵飽肚子活下來才是首要。那些傲慢鬼憑什麼叫囂呀!!!!

每個人小時候都背過唐詩: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那些一天到晚仰頭看人的傢伙們和最喜歡把老百姓當人看的種族們,更不可能沒有讀過,怎麼就忘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