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為靈活的五十多歲男星,演技真好!!!

退休CIA老爸,把好傻好單純的女兒從人蛇集團手中救回來的故事
插一句: 我覺得一切都是那個法國笨國安局長把事情搞大的,一開始就想辦法幫老朋友把女兒弄回來就沒那麼多事了咩!!! 搞的整個巴黎人仰馬翻,還害的自己老婆挨一槍又被逮到和人蛇集團掛勾~呆子!!!

話說這部美國父權英雄主義電影在這整個假期裡,算是娛樂性質高又好看的,
上網拜了一下辜狗大神,發現這部片子的整體評價被批的最慘的就是暴力沙豬父權主義意涵太鮮明,
但我抱持著不同的態度看待這部電影時,深深的覺得~問題最嚴重的不是沙豬,是大美帝主義的個人意識太過明顯,把其他國家的人當成智障(但我可以保證這真的無損於電影好看的程度)。

本片的問題,出在劇本太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但連恩大叔的內心戲真是太好了。在很多枝微末節的小動作和表情上,可以看見他心裡充滿對女兒的寵溺;始終認定女兒是個孩子不會長大,以至於在行為上面處處限制,卻又深知女兒所好,想藉此幫忙;女兒沒有回電話時,歇斯底里的奪命連環追魂call和女兒快要被綁架時做為一個父親,他所能做的及焦慮不捨憤怒。簡直把我老爸年輕時的樣子活脫脫的搬上大螢幕,讓人動容。尤其當他抵達巴黎,為了找到女兒把那幫混蛋一一揪出來,所展現的不屈不撓,無所不用其極的態度,滿臉仇視、憎恨、鄙夷,有些人寫~那樣的年歲,怎麼可能做的到。
我相信,當人擁有過去長時間訓練有素的基因存在時,一定做的到,只要發生在自己身上,加持在父性之上的絕技一定會發揮的盡致淋漓。
我個人很喜歡一個片段,後來拜辜狗大神發現,原來它曾經是預告片段
當他說
But what I do have are a very particular set of skills;
skills I have acquired over a very long career.
Skills that make me a nightmare for people like you.
我的眼前沒有出現劉文聰,但我看到一個快要鑽進電話筒,拿著槍頂住綁匪下巴的"父親"。

只是劇本不好好抱怨一下,很對不起自己,
前CIA探員一輩子為國家盡忠,把自己的家庭給賠了!! 
但好在他有個算聽話的女兒,前妻嫁了一個有錢又疼愛這對妻女的丈夫,這位繼父也很寬宏大量的沒有禁止這對妻女跟前夫親爹見面,真的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無敵大好人(雖然後來這老兄說了~我怎麼可能把妻女交給一個不可靠的人。)
老朋友貴為法國國安局局長,又私通人蛇集團收取保護費,但怎麼會有那麼蠢蛋的傢伙,
既然是老朋友,也知道老朋友的行事作風,既直接又兇暴,何不把一對小女孩趕緊送回來,
讓老爸好好帶回去,雖然損失了兩個值錢的小妞(後來根本只剩下一個,另一個早早就去領便當了)
至少不會搞到,把整個巴黎翻過來,還把你的底給徹底掀了,是腦殘了嗎? 投資報酬率都不會算,人家禁運品是以小搏大,巴黎那位局長根本是以大搏小,太傻!!!

看電影的過程中,我跟阿妹一直說,怎麼會同意陌生人一起搭車呢? 搭車就算了,還主動告知陌生人住處地點和電話,而且最蠢的是答應陌生人開車接去參加趴踢..............美國的老師是都沒再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