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文章,差一點破口大罵,

胡理事長您真是好樣的,你怎麼有這個臉大言不慚的說出這樣的話,把員工拖下水,又說得如此理所當然??!! 你敢說我都幫你覺得丟臉。

當你說出這樣的話的時候,你要那些辛苦的姑丈們和親戚們情何以堪?! 
公務人員薪資和績效獎金雖然為人詬病,但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坐在辦公室裡的白領階級,領著比在外拼搏的藍領階層還高的薪水,讓我非常困惑,
或許有人會告訴我,沒有坐在辦公室裡的那些人,把paper work做好,哪些在外面的人怎麼好好工作。

但公務員心態和態度,已經不需要我多做評斷,大家心裡自有公道。 

全世界的勞工,最有價值的就是藍領階級,20~30年的台電員工每天上山下海風雨無阻,我還記得小姪女出生的時候,表嫂的父親因某個風災(好像是八八風災),被困在山上好久,如果說他們每個月領6-7萬的薪資,我一點也不覺得過分,他們有經驗、有專業、有能力,換成一群新手,可能要多花上兩三倍的時間,都不一定能夠如期完成修復工作。

台電漲價被批最大的問題是肥貓太多,用過高的金額買子公司的電(用全民的錢開子公司,還用過高的價格買回,天底下有這麼好賺的?!),高層官員在退休前後轉任子公司、孫公司與財團法人機構領取的巨額薪資。商周針對台電強迫漲價,做出了一個我個人認為很中肯的分析,找到了!電價不得不漲的八大元凶 

一般民間上市公司,只要持有五%以上股份就算是大股東了,台電擁有台汽電近廿八%股份及董監事人事遴選權。台汽電等台電子公司的董事都由台電退休或飛退休員工擔任,有些還身兼數職,每年的年薪比我們五個一般小老百姓的年薪加起來都高........當我在新聞上看到,面對立委要求台電改善酬庸惡習,台電嗆「無法接受」時,我的心情是~原來這些人領我付的薪水,把這些錢毫無節制的花在"酬庸"上,我們卻不能因此而拒絕繳稅,不能要求這些人講清楚說明白,不能要求種種的不合理和浪費提出有效的解決和改善方案,只能默默忍受"不得不"漲價,這樣的說法,然後繼續拿我們的錢胡作非為!!! 台灣人,你們為什麼不生氣?!!!!!

卻在這篇文章把基層辛苦的員工拖下水,好像大家批判的只有員工。混淆民眾視聽,電力公會的理事長,可以在陰險一點。

台電工會理事長:朝九晚五的貴族能懂我們的苦嗎?

台灣電力工會理事長胡國康13日透過網站發表了聲明稿「不是一句社會觀感就能信口開河」,指稱漲價引起的民怨四起其實都是「不屑的民代及媒體掀風作浪」的結果,而主政者也隨之起舞,叫台電人情何以堪。另外胡國康也說台電員工的辛苦之處,「這豈是每天朝九晚五的(貴族)所能體驗。」
胡國康在文中指稱,選前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就已知道要調整電價,來因應台電連連虧損的狀況,想不到現在卻將一切責任全都推到台電員工上;胡國康也說,員工為台電犧牲許多個人空間與時間,忍氣吞聲為公司立場設想,忙到常常在加班,卻因為加班費控管的機制中,要求一般加班須以值代休替代,導致員工補休假,最高多達600餘小時奉獻給國家,還大言不慚指責台電同仁多數不願配合休假,「真是惡人先告狀」。

文中也痛批消基會提出「不能老要全民為腐敗的國營事業爛帳埋單。」說法,胡國康認為,消基會應去思考誰才腐敗背後的推手,台電員工在風雨交加中,用生命捍衛民眾用電權益,難道不值得肯定嗎?胡國康反問,某些從事高危險工作的員工,他們的薪水有比外界同行業的人高嗎?有人想過每逢假期全家團圓時,員工卻要固守於荒山野地的狀況嗎?「這豈是每天朝九晚五的(貴族)所能體驗。」
面對各界質疑台電人領取高薪資、高福利的爭議,胡國康重申,「台電員工在擁有將近30年專業技術領取的6至7萬薪資,較之軍公教人員大型公司的專業技師,真的薪資高嗎?」若政府願意依法給予台電人公務員待遇,和交通部、財政部同樣享有月退休的話,那麼保證三天內,「台電的平均年齡立即下降到10年左右」除可省下用人費,也能拉低薪資水平

但胡國康也說,若政府做不到以上條件,就請別再苛責台電公司了,更別再對員工的待遇搞七捻三,「台電員工和所有軍公教同仁一樣,當初努力考進公家機構,圖的只是一份安定的工作,盼的只是一份以消耗青春換得養家活口的待遇。」

原文網址: 台電工會理事長:朝九晚五的貴族能懂我們的苦嗎?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15/39214.htm#ixzz1tLrAhsq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