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危險特工\

很有趣,我喜歡! 

這幾天連續看了兩部難看到我難以理解的電影,

才發現,難怪這種有好萊塢這種知名演員、導演和聲光特效的電影,很容易吸引片商和觀眾注意,

這幾個老人家加起來超過200歲,

但相較之前看的兩部爛片,演員名不見經傳也就算了,演技和劇本也只有亂七八糟可以形容,

職業殺手不但不專業,路邊撿到的路人都快比她強,劇情交代含糊又潦草,一切不是平淡或是好不好可以形容,只能說~爛!
特遣部隊開場梗鋪得很引人入勝,隨著劇情往後走,雖然我感受的到期望鋪成黑色喜劇的動作片,但所有的走向都只有一半,應該有很有力的橋段,輕易的被忽略或簡單帶過,就像坐雲霄飛車,本來看好要90度下墜,卻在中途減速。


超危險特工是典型的好萊塢電影,節奏明快、場景和演員的演技都很到位,

也許我是被可惡的美帝電影養壞了胃口,對於高竿特務和螢幕硬漢/女,既有的認定是,強悍、勇敢、不服輸、就算受傷,對痛苦感,絕對不是一副要哭的樣子,

這幾位超危險的退休特工,充滿黑色幽默的嬉笑怒罵,一生的榮辱在簡單的對白中道盡。


其實我有一點點感傷,這些危險特工,這一生犧牲了愛情、生活、家庭,

他們會什麼? 平凡的生活、談一場戀愛、平靜又淡然的度過餘生?

這幾乎不是他們會的,不,應該是,就算他們想會,也很難學會的。要融入人群,庸庸碌碌的平凡度日,如何是這些在槍林彈雨裡活了大半輩子的人學得會的?

火裡來水裡去的日子,也許不知道下一秒自己的靈魂會在哪裡,卻是他們唯一或唯二會的事情,

那些原本屬於工作的部分,早已成為他們的生活/生命,收起了武裝,現實的世界反而讓他們格格不入,生活頓時失去依靠,

我喜歡Helen Mirren在片中,說起她那看似融入的平凡生活,但實際上卻從來沒有真正離開過去的日子,

惟有一直處於熟悉的環境,在不會始人惶恐,Helen Mirren是這麼處裡她退休後生活的,無誤!


我們的生活似乎也是這樣過的,不敢改變,害怕失去原有的會什麼都沒有,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被剪去了屬於自由遨翔的翅膀,

大家都成了折翼的天使,飛不遠跳不高,看不見遠處更寬廣的海洋,忘不到高山之後更險峻而高聳的山嶺,

一直這樣的我們,遠不如勇於挑戰"平凡"的退休特工,雖然~他們一直沒有離開過。


電影海報一臉酷帥的Helen Mirren,雖然有點年紀了,但電影裡拿著槍的樣子特別性感別具風味,

她和俄國特工的感情,讓我想到梁靜茹的新歌,與電影的形象有很強的對比,但~很痛、很傷,也很甜~愛久,真的見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