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最大的宮廷劇,讓好久不追電視劇的我,忍不住跟上了,

 
這幾天的戲劇發展,緊湊、刺激又令人拍案大笑,
 
看了好多人寫的「感想」和「評論」,我覺得彭明輝教授的 如何看「九月大戲」寫得最得我心,
 
我再這時候寫,沒有馬後砲的意思,只是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還可以記得此時此刻的感受,免得像當年一時衝動毫不猶豫刪除了政治文部落格,現在連要回憶都記不起來當時到底用什麼樣的文字,讓人以為書寫者是男人。
 

i2273054.jpg.pagespeed.ce.H1erTNRs89  
 
話說有鄉民列了六大罪狀,統整「不仁」二字,指責馬先生錯的離譜 "為何多數台灣人覺得馬英九錯了"
 
大致上我不反對,細看網路上的評論,這六罪也確實是千夫所指之處,
 
但我真的想幫水母馬說幾句公道話,我非常不能認同那些罪狀,一切都從
 
趁人嫁女兒這一點開始,
 
回顧過去古今中外歷史案件,哪一個叛變不是講求天時地利人和,
 
水母馬若真心要扳倒王老狐狸豈能不算好時機,
 
不趁老王和番嫁女之際,難不成讓他在城中養兵立馬被打趴!?
 
他真的有想過,應該要選個天賜良機,王老先生好不容易飛出國嫁女兒,應該是很悠閒心情極好,不會有時間思索事情,應該是一舉攻陷的大好時機,
但水母之所以是水母,就是因為智慧不足,能力不夠,腦袋不清楚(不然你們幹嘛叫他水母),
 
不記得現在有一種東西叫電腦,還有智慧型手機和網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速度一秒鐘可以傳達幾千萬里,水母馬因為凡是都要看電視才知道,所以萬萬也沒想到而已,
 
 
所以說壓案不發只不過是政治鬥爭裡面必要的一個項目,
這類政爭脫不了幾個項目,縝密佈局、先發制人、達到目的,
 
我對中國歷史比較熟悉,看一下成功的案例就知道,選對時機真的很重要,
 
最近「蘭陵王」正紅,會覺得比較有趣,當初北齊後主高緯對蘭陵王高長恭坐擁兵權、深得民心,如芒刺在背,一心一意想除去這個礙眼的大帥哥。某次兄弟倆聊起那場以少擊多救援成功的邙山之戰,後主說 "入陣太深,失利悔無所及" ,哪知高長恭為了表達忠心回答一句 "家事親切,不覺遂然。"反而讓皇帝抓到小辮子,接下來不管是貪污、拜將做與不做都錯,最後被賜毒酒。
 
看看人家當皇帝的,連聊天講話都可以用一句話引出你講一句「中聽的」順理成章達到目的,時機有沒有很重要!
 
看水母馬少了哪一項....其實都有,只是程度上有點問題,最嚴重的就是縝密佈局(可能他以為是縝密,沒想到漏洞百出)中「順勢逼人」這一環,
水母壞就壞在,一來他不是個有勇有謀,霸氣的皇帝(是那個搞的民不聊生,怨聲四起的上位者);二來他想拔除的是,晉惠帝鬥和珅.....程度真的差太多,
只能說晉惠帝就是晉惠帝,戲演的跟晉惠帝誅司馬顒一樣,第一次派了兩個打手出場,沒成功!第二次沒成功就算了,還受重傷直接被抓(後面不談)。
 
再說啦!那個皇帝不是可以找出一百種賜死朝臣的方法,歸納起來鄉民提出的六點幾乎都不成立,
 
要知道水母第一次當總統的日子快滿的時候,就有想升格自己當皇帝的野心,這野心也不是看不出來,但就是有一大票的人支持他當皇帝,一大群人把晉惠帝拱入宮中,又怎麼能批評他用皇帝思考來執行總統之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