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麵包很好吃,我們可以只吃麵包就好,不要討論敏感話題和政治嗎?
可以呀!這個麵包很好吃,我給你吃,從只要今天開始你不叫吳寶春,叫做中國寶春就好。
好了,你是誰?
大家好,我叫做中國寶春。
其實寶春沒有做錯什麼,他只是一個做麵包的生意人,商人無祖國,不過我們都要相信,真正的紅頂商人心底深處,都很明白自己的『祖國』在哪裡。現在捨棄了自己的姓,有一天知道怎麼要回來就好。

我一直記得小姑姑在10年前說過:『全球有80億人口,中國有12億,全世界扣掉中國,還有一百多個國家,小小的台灣,在兩岸開放之前做的是全球的生意,亞洲四小龍之一,韓國跟台灣良性競爭,台灣人不服輸,拼了命都不能輸給那個高麗泡菜,兩岸開放之後,台灣的眼界只剩下中國,亞洲四小龍是什麼?早就踢到天邊去,也看不到韓國的車尾燈了。』

台灣思維有一個危機,批判並不代表理解,而是分裂,2000年之後,這個島上只剩下藍和綠,卻一直沒有認真思考過,我們根本沒有國家,China只有一個叫做POC,這世界上承認有ROC的存在很容易被錢買斷的,Taiwan是個島,不是一個國家,我們只是這個島上的島民,東奧正名是跨出自我認同的第一步,國際很認真看待台灣人對這件事的態度,中國因為國際重視在最後使出手段,輕易的利用台灣人的恐懼心態玩贏了這場遊戲。

我們在這個小小的島上用中華民國憲法,遵守這個島上的遊戲規則,沈浸在我們有一個國家叫做中華民國裡,
有一群人編織著有一天中華民國可以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夢,我想這真的只有在夢裡面可以達成的夢,
另一群人努力在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逐步買下台灣的大業,看起來這20年來進展神速。
一直以來都有人會灌輸我們,如果我們自己對外稱自己叫做台灣會怎樣,
卻沒有人告訴我們如果有一天,我們變成中國會怎樣,甚至80%以上的人覺得沒有差,因為我們只是小老百姓,每天過的日子都一樣,只要不要違反中華人民共合國的遊戲規則,我們就可以這樣過日子。
可是我想知道西藏為什麼這樣,維吾爾自治區現在怎麼樣,所謂香港和澳門特區的自由是哪一種自由,突然被失蹤的人,不能看的書和電影和音樂,不能被接受的歌詞的語言的言論的思想.....

台灣人現在擁有的東西,並不是理所當然毫無道理,渾然天成的就在那裡,是過去幾十年來,很多人用掉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換來的,1990年後出生的,以為的理所當然,並不是這樣原本就存在的,有一天,一叫醒來,抽掉了你我原本理所當然可以做的許多事,還會覺得沒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