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老友針對台灣加入聯合國蓋戳章寫了一篇文,
昨天去看看最近有啥好看的電影,發現筆戰燃燒個沒完,
順口聊了,關於立場問題沒什麼好說的,
只是對於是非對錯這事似乎大部分反對戳章的人都把台灣看得很卑微,
文章裡面有篇連結是媒抗的,我覺得這個有心人士的舉例很有趣,
另外一個有趣的點是第三張明信片,從台灣寄到上海,上面蓋著台灣希望入聯的戳章,
那一瞬間我想,是不是因為寄到上海,所以特別敏感,
如果,全台灣的人對於台灣的認同度是一樣的,這個問題會不會比較沒那麼複雜?

撇開政黨和藍綠惡鬥之間的問題,
只不過是蓋上一個戳章,告訴全世界台灣人想要加入聯合國,
我們在政治、經濟和主權上獨立了那麼久,為什麼別人簡單可以達成得事情對台灣來說那麼困難,
當初看到蓋戳印的新聞時,總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的,

再看到那個阿春伊阿嬤的文章,
又想到朋友瑪格小姐當年她跟著工作團隊到阿拉伯去當過隨行護士,
有幾位同期護士都嫁給了當地富商當姨太太,寄賀卡給好友,
台灣每年發行當年度生肖郵票,某一年豬年,照例隨便怎麼買,大部分郵票都是豬頭,
兩個多禮拜之後,她再MSN上被海罵了一頓,伊斯蘭教不吃豬肉,豬對他們來說非常不敬,
雖然那次從當地的郵務士到他們家人甚至周遭鄰居都嫌惡她好陣子,
還好,人家畢竟是有些國際觀的,知道生肖這種華人的玩意兒,
不然大概會被抓去亂石投擲而死吧!

台灣入聯,可算是住在台灣的人對於自己權益的爭取,
一個不過是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台灣入不入聯對他們來說一點差異也沒有,
台灣只是他撈錢、騙妹的地方,根本不是重點。

政黨為了惡鬥,否定原始動機嗎?



 昨非所以今是?

 

我不知道在郵件上蓋郵戳為何會與侵犯隱私權有關連,不過民進黨這幾年的媒體操作策略、資源利用方式,的確很難以高明稱之,政黨與企業,各蒙其利,這是當今世界最基本的常識,然而一個過去以理想主義起家的政黨,如今墮落得快要與百年老賊黨平起平坐,這好像不是一句各蒙其利可以帶過去的。

誰不希望台灣加入聯合國?然而有此希望,跟政府應該傾資源對此進行宣傳,是兩回事,要做此舉動前,請先讓絕大多數的民眾深信,這是第一要務,或者排行前幾名的要務,重要程度之高,高到我們必須要付出如此的資源以達到目標。

不然,我們花錢來造太空梭、來蓋台灣屌萊塢夢工廠好了,畢竟可以的話,誰不希望台灣能自己造太空梭、花一億美金自己拍《廖添丁:破曉出擊》?

而這篇評論也很有趣,避開「希望入聯」與「贊同蓋入聯郵戳」之間模糊的因果關係,竟然還拿國民黨過去的蠢行來為自己背書?第四段稍加改寫,馬上會變成指責民進黨浪費公帑、持民主之名招搖撞騙,這種程度的文章,真能替民進黨的政策辯護?

明年總統大選,要怎麼在一團泥跟一沱屎之間做選擇啊?

補充:這篇文章還蠻有趣的。

良心的戳記

台灣加入聯合國,是政府推動的政策,台灣郵政身為國營公司,在郵件上加蓋「UN for Taiwan」郵戳,配合政策宣導,是天經地義之舉,卻因一位在台教英文的外籍人士出面抗議,統派與藍營見獵心喜,大肆炒作,好似這是多麼嚴重的迫害人權之惡行。

在郵件上加蓋宣導政令的戳記,是國民黨執政時的拿手把戲,那時候「反共抗俄、解救同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推翻共產暴政」等標語,蓋得不亦樂乎,好像反共復國就在眼前,明年的國慶就要把國旗插在南京的城牆上。

國民黨政府當年的作法,也從未聽過如今站出來潑婦罵街的藍營政治人物,敢放一個屁,批評那是侵犯民眾隱私權與言論自由,反倒是集體沈浸在精神勝利法的氛圍之中。這些人現在卻以民主自由的守護神自居,跳出來招搖撞騙,真是令人不齒。

入聯是台灣大多數民眾的心聲,這個訴求除了中國看了礙眼外,凡是有正義感的外國人,應該可以體諒、同情台灣的處境。因此,郵件上被蓋上入聯郵戳,或許有些人會有「被強迫」的不快,但發發牢騷便罷了,真有必要小題大作,渲染為侵犯人權的層次嗎?

最可惡的是那些統派媒體,凡是反台灣的新聞,必然大作特作,中國有多少戕害人權的事件,他們視若無睹,不敢發出正義之聲,但台灣的一樁小事,卻被他們說成十惡不赦。這種媒體還有良心嗎?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