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在寫這段得時候,很可能會被告毀謗!

"我從你臉上看到一個台灣人的無恥"

那天我從新聞上看到這一段的時候,

第一個反應是"哇咧!對罵還扯到台灣人,然後還硬坳。"

這個叫做吳育昇的傢伙,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很薄弱,
但一個政客脫口而出的話,肯定是他心裡面多少看不起台灣人,

我沒打算挑起族群戰爭,但這話就像父叔輩對外省族群的不諒解,
導致常常會針對某些人說"哼~我就知道一定是外省人才會這樣。"
我有很多好友是外省族群,且不論他們的政治立場,
我從沒有印象罵人的時候拿省籍情結來做為註解,

吳育昇身為一個政客,每天在媒體前大小聲,
這樣的一句話出口,格調已經顯得很低落,再加上幾乎等同於著台灣人鼻子罵。

我不認為他在記者訪問時說這句話絕非脫口說出,是可以被原諒的,
吳育昇:「你今天回去之後,結束之後自己請辭,給劉院長批示,如果劉院長留你我沒有話講,自動請辭可不可以,我尊重法治跟你一樣尊重法治,我從你臉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

我看不出來這句話前後的關係,為什麼會扯到台灣人的無恥,
甚至我根本不覺得從他罵人的語氣和態度上,需要用到這樣的字眼,
"你不要臉"、"我看不起你"、"你辭職"都是可以被容忍的,
但他為什麼無恥?因為民進黨執政公投綁大選,還是他不願意自行下台?
當初他身為一個前政府的官員,所以他去執行"他"支持的政策,
現在法律上明明就沒有規定他一定要下台,為什麼他必須為了你吳育昇的話下台?
你是誰?他老子還是你是總統或是行政院長?如果連這些人都沒有權利要他下台,吳育昇又憑什麼?

吳育昇:「我是說,在台灣人裡面,你這種就代表無恥的形象,這不是脫口而出,當然我講話節奏比較快,但我的話都經得起考驗的,可以拿帶子出來看嘛,就是台灣人裡面像這種無恥的,我看不起。」

至少,從我的認知和觀點上來看,這絕對是人身攻擊和污辱,人家說政客在媒體前沒有什麼是不經過大腦的,
你可以看不起張政雄眷戀官職不願意離開,也可以看不起他!
就算罵他沒有羞恥之心都遠比直接指著人家的鼻子罵上一句「我從你臉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來的友善一點。

知道兩者的差異嗎?單細胞動物!

吳育昇你,在這整件事情的形象和態度上,更無恥!
而且是把全部的台灣人一起連帶罵進去的無恥。


台灣人的無恥」 吳:絕非脫口說出

 

扁下馬上,有些官員繼續留任,像是中選會主委張正雄受任期保障,可以做到民國99年!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砲轟張政雄不知「知所進退」,質詢時連轟好幾次「看不起你」,
甚至說出「我從你臉上看到一個台灣人的無恥」,氣得張政雄當場表達抗議,吳育昇這段話有沒有失當呢?
他說自己不是脫口而出,他堅持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沒有自動請辭,就是無恥看不起他!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你還有這個臉做下去嗎!」中選會主委張政雄:「這個跟有臉、無臉是無關的!」
選後首度到立法院備詢,想到選前恩怨,國民黨立委愈看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愈不順眼。
吳育昇:「配合陳水扁、配合民進黨,去操弄國家選舉,操弄公投綁大選!」
張政雄:「這樣委員我…。」吳育昇:「所以我今天看不起你人格!我已經等你很久。」張政雄:「你講這些話我也看不起你。」

吳育昇:「主席,我要求譴責他!你怎麼可以說你看不起!」
張政雄:「我是看不起你講的這些話。」吳育昇:「(拍桌)你藐視國會,我看不起你,張政雄先生。」

張政雄回嗆,讓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氣到拍桌,話也越說越火爆。
吳育昇:「你今天回去之後,結束之後自己請辭,給劉院長批示,如果劉院長留你我沒有話講,自動請辭可不可以,我尊重法治跟你一樣尊重法治,我從你臉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

張政雄:「你講這句話我抗議!」
吳育昇:「你抗議啊抗議!我說你無恥!我說你丟臉!我說你沒有法治觀念!」

張政雄當場變臉抗議,為的是這句話。吳育昇:「我從你臉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

扯台灣人這什麼意思?吳育昇事後這麼解釋。
吳育昇:「我是說,在台灣人裡面,你這種就代表無恥的形象,這不是脫口而出,當然我講話節奏比較快,但我的話都經得起考驗的,可以拿帶子出來看嘛,就是台灣人裡面像這種無恥的,我看不起。」吳育昇就像連珠砲氣急敗壞,說得話是否妥適?外界對這樣的問政風格,也睜大眼睛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