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2,海角七號上映中!!!


照片來源:田中千繪の秘密聊聊


可能是我對搖滾樂的偏好,我一直喜歡這種很活力四射的電影,
海角七號上映前,就讓人期待,事實上這部片子也的確沒有讓我失望,
我喜歡國片裡面帶有熱力的感覺,美麗的景色,好聽的音樂,出色的畫面和讓人回味的每個片段。

花錢走進電影院,看一部讓我覺得確實值回票價的電影,
並非這部電影完美無瑕,每一部電影在不同的人心中都有評價,
喜歡一部電影,不需要因為瑕疵而排斥他,
事實上海角七號並不完美,沒有讓我認為整部電影花了將近五千萬值得,
真的,有些部分確實不需要花費百萬搭上場景,最初應該是為了表達幾十秒的『感動』,
但我並沒有因為寄不到海角七號那七封60年前信件而受到真摯的感動,
相反的,因為旁白(聲音很感性很好聽)用日文緩緩讀出七封信的內容,
畫面帶著觀眾古今穿梭,讓我非常困擾,
因為我聽不懂日文,需要看字幕,但海角七號的電影情節並不是,省略了也無所謂,
以致於我的眼睛非常忙碌,但還是會漏掉一些小小片段,不是少看了字幕,就是少看了畫面,


照片來源:田中千繪の秘密聊聊

我個人非常喜歡友子遙望海、夕陽和彩虹的畫面,田中千繪的角色其實並不討喜(不討我的喜,很像怨婦),
卻恰如其份,應該說我覺得她的角色詮釋是成功的(我們甚至覺得她滿有演鬼片或是恐怖片的潛能),
當然我也不曾忽略一個單身女子在語言不是那麼順利的異國,
那麼多委屈及心情,沒有辦法順利發洩,累積在身體裡面的極大負面能量,是該讓這個角色不討喜的。


可惜很多感情和情緒,都輕描淡寫帶過,有些情緒應該可以描寫的更深刻一點,


照片來源:海角七號

中孝介在沙灘演唱會上採排時自彈自唱的這個畫面,
以及主席幫阿嘉擦機車和『懇談』後,走過阿嘉的媽身旁,在路燈下回頭望著阿嘉的媽,鏡頭遠遠拉開形成三點一線的那一幕,輕輕的敲動我心,
電影裡,因為cut范逸臣的鏡頭很多,我突然發現這個長的不特別的男藝人眼睛好漂亮呀!
在這之前,一直有人告訴我,他就是唱I believe的歌手,但我始終想不起來他到底長的什麼樣子,
如果我算是有一點點印象,那傢伙大概很奶油(我像來不喜歡奶油小生),不然我不會忘記漂亮的眼睛。


照片來源:海角七號

對於這樣一部對音樂充滿熱血的電影,除了幾位從小看到大的本土劇演員外,
其他重要的主配角幾乎都是音樂人,事實上我很意外這些人能夠有這樣的精彩表現,
但就這樣的電影而言,這些不算很有名氣的人真的都是一時之選,
林曉培、糯米團的馬念先、夾子小應、北管國寶大師林宗仁、原住民歌手民雄,差點忘了男主角范逸臣,

可愛的茂伯和阿們不斷的大大(我一直覺得她長的很像閃靈大魔王),
顛覆了傳統國片給人的既有印象,在各國電影夾殺的情況下,
他並沒有輸給其他外來電影,的確算是部成功的商業電影。

如果有機會,有人找我在去看一次,我會願意再花錢進電影院看一次!
不是為了支持國片~我沒那麼鄉愿,
只是很想再一次看大螢幕上的海角七號罷了!



照片來源:海角七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