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辜狗大神之馬英九

前主民步進黨主席
施明德今天表示,原訂九月九日到總統府與總統馬英九會面,
但馬總統以時機敏感為由婉拒,讓他看到了權力的傲慢
他說,經濟搞不好是馬總統運氣不好、八字不好;但將兩岸關係定位是非國與國關係,是頭腦不清楚。

『權力的傲慢』不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這句話形容馬英九,
事實上我個人認為馬英九這個總統當的差勁又窩囊,最大的原因來自於他的傲慢,
他忘記他的當選來自於七百多萬張選票,不是國民大會裡的幾百張,也忘了現在的時空位置在2008年。

台灣的經濟從馬英九當選至今,股市跌破六千三,
馬英九在經濟改善上的處理模式,讓人咋舌,
他把節儉的美德,加諸在老百姓的痛苦上,行政機關不送花,導致花農血本無歸,
中秋佳節要節能減碳,使得應該在中秋節生意興隆的肉販業績不升反跌,
他拿老百姓的血汗錢,國務機要費宴請連戰,幫他祝壽,
繼續拿老百姓的血汗錢,買了八千盒中秋月餅,送給各團體(雖然是寫弱勢啦!但是我不知道是那個若是)

雖然我不學經濟,對經濟也不是那麼了解,縱使經濟不景氣使因在於全球經濟衰退,
但對於經濟活絡的層面而言,不是應該利用頻繁的經濟活動,去帶動全體經濟提升嗎?
行政機關送花算不算浪費?一盆花數百至一兩千,但絕對不是每個單位每天送。
但行政機關那麼多單位,把分散開來的金額統合起來,的確驚人,
可是我想問,這些經費都是編列在預算內的,不拿來送花,會不會把他花完?

節能減碳的口號從馬英九當選喊到現在,
我想再問,縱使集體烤肉這件事情會造成極大量的垃圾,但是一天的節能減碳,能夠對整體的環境影響減少多少?

相反的這些簡單的『口號』只是在再顯示他更多的傲慢,
他批評對手宛如晉惠帝時,如今的態度和那位「何不食肉糜?」的君王有什麼不一樣?
選前一句,未達六三三,薪水捐一半的承諾,現今倒是有很多藉口和理由開脫,

說真的,他要不要捐一半的薪水出來,我沒什麼意見,
陳阿扁薪水減半減到貪污貪更多,馬英九減半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很難說,
但是當初馬英九打的選前承諾幾乎沒有一個達到,是不是很可悲?

當了總統之後遇到事情不處理,遇到問題不回答,減少出錯的機會,更顯得他的無能和懦弱,
台灣整體經濟的提升,可以靠八千盒月餅改善嗎?

馬英九把死去已久的蔣家,再度搬上政治的舞台,
仿造蔣經國當年的十大建設,開出了愛台十二項建設的口號,
卻完全不願意面對現今總統的權力和『想當年』蔣家當政時的立場完全不一樣,

要做那麼大規模的建設,環境評估過了沒?如果沒過,你的節能減碳是喊起毛的?
這些通過的評估有沒有官商勾結?
政府做事很弔詭的地方就是,第一批環評委員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無法通過環境評估,就會換一批人,
而換了一批人之後,同樣施工和動工內容,遇到完全沒改變的評估項目、內容,竟然過了。
這些所謂的建設,是不是確實必要?還是又是另一次選後還債的結果?

當初說兩岸直航,可以因為阿六仔來台帶動多少台灣經濟,
從七月開通至今,我不知道到底提升了多少,但是我知道台灣面臨更多更難看的經濟問題,
我還知道兩岸直航之後,飛機飛過去的搭承率比飛回來的還高,
所以到底是要提升台灣經濟還是提升對岸經濟,我還真沒搞懂。
我也知道,兩岸直航之後,原本消費能力可觀的東北亞消費團,來台灣的人數減少。

馬英九的執政方式似乎又將把台灣帶回專制的時代,期望總統和內閣全力無限提升,
老百姓只要知足常樂,把他們當神就可以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