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個想法,這麼多年都沒有改變過,
住在台灣,拿著中華民國護照的這群人,就算我一直認為紅衫軍包圍總統府造成整個台北陷入混亂中,
我仍堅信,不管藍綠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愛台灣,
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自己認定的正義和堅持,
表現的方法雖然各有不同,但他們都是出自於愛這片土地所產生的行為,

 

一家人都有可能會吵架,每個個體都會有自己獨立判定的能力,
並不是你跟我不一樣,我就一定要否定你對台灣的認同和愛。

 

有些人不認同台獨,但我是台獨基本教義派,這並不相互衝突,
你可以嘲笑我自欺欺人,我也可以微笑的對你說台灣如果不是獨立的怎麼可以有自己的總統?

 

但是主張兩岸統一的人,我卻很感冒,這些人在台灣享受台灣給予的一切,
卻每天痴心妄想兩岸統一,很想問『統一』到底是大中國主義心態作祟,還是一種無知的理念,
曾經聽過一個很荒謬的統一論,台灣統一大陸,全中國進入自由民主?

 

這人大概是傻爆了!
中共用一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還有人癡心的期待台灣可以統一大陸!!!
既然那麼熱愛統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到移民到大陸,
去讓共產黨管束一段時間,確定你熱愛統一,那就直接住在那裡,把家人都接過去,這樣也不必統一。

 

台灣和對面統一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國土不分裂?
拜託~誰告訴我,台灣和大陸都已經分開經營幾十年了!還有什麼國土不分裂的?

 

只有台灣是殘缺的中華民國?
拜託~中華民國的國土是秋海棠,那是不是應該要先收回外蒙?

 

可是我喜歡住在台灣,不喜歡住在對面?
如果是這樣,那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喜歡住在台灣,又要讓中共統一嗎?

 

我爸或媽想回老家,他們的家鄉在對面,而我在台灣出生,這裡是我生長的土地,所以應該統一!
這跟統不統一有什麼關係,現在大三通,什麼都方便,為什麼一直在統一上面打轉?
可以去領對面的護照,然後讓自己在台灣工作,變成台灣裔大陸人不是很簡單嗎?

 

兩岸統一跟現在台灣在國際上的存在有很大的影響,統一對台灣有好處!
說起來過去五十幾年台灣都是混假的就對了?
台灣因為那個笨蛋蔣介石導致我們必須在國際上爹不疼娘不愛的艱困環境中求生存,但也生存下來,
統一對台灣的好處是什麼?告訴我!

 

拿台灣的護照出國很難用?
所以有哪裡是台灣人到不了的國家嗎?去拿大陸護照看看,就算很多國家不用簽證,拿那本紅色皮護照進去,再看看好不好用。

這些都是我曾經聽到統一派讓我覺得很矛盾的說法。

 

居住在台灣,拿『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
不管和我認不認同『中華民國』這四個字,畢竟對現在的台灣來說,
『中華民國』是目前我持有的台灣護照上,所寫的國名,
就算我很度爛馬英九,他依然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這些真的不衝突!

 

唯一有問題的,只有統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