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jpg 

 

三篇照片來源:痞子英雄官方網站

痞子英雄的劇照裡面,我最喜歡這一張,城市籠罩在一片黑暗裡,黑夜的城市閃爍著亮眼的不夜,

剛好在光明與黑暗的交界之際,黑暗中灑出一道曙光,為整個城市帶來希望。

『最深的黑暗,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

好吧!我知道我想太多了!但有所謂嗎?沒有嘛!就是因為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動,才會喜歡一部劇不是這樣嗎?


前幾個禮拜,小妹放假,一家子的女人週末擠在電視前面等候痞子英雄,感覺很奇妙,大概從小學以後,就很少一家子女人擠在一起看電視了吧!

由於先前有一搭沒一搭的看這部片,頭先幾十分鐘,得靠小妹提供前情概要,但也不需要太久,情況就反過來了,

那天,預告中陳在天要逮住吳英雄,小妹馬上上網看討論區痞子迷們的猜測。

我說,仔仔的眼睛裡充滿殺氣,所以他是真的變黑,但是根據猜測,一定還是會白回來的,不是因為女人,就是什麼內心人格戰爭後遇見重大情形。

果不其然,後半段的劇情,並沒有太多出乎意料之外,

看到這裡,一定有很多痞子迷會罵,放什麼馬後砲,最好那麼神啦!

說真的,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一般來說,只要理解力好一點,電影多看一點,痞子英雄後面四到六集並不會有太多意外,

因為我懶,如果我認真把每個禮拜收看的心得寫完,大概會破好幾個梗,

包括那個何小玫!為什麼會覺得她還沒死。純粹是,這部片子裡面對陳在天影響深遠的天使,怎麼可能那麼快就死了?

T弟為了晶片把藍西英抓走的時候,我對妹說:這傢伙八成會被藍西英感動由黑反白;

妹說:可是他的劇照裡面是條碼耶!(聽說網友們在網路上討論劇照裡面,那些照片旁邊的指紋、條碼和編號,可能代表的意義。)

事實上,妹分析完後,隔一個禮拜讓我覺得那些符號應該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如果按照那些去區分,正個故事架構會變的非常非常複雜,尤其要合理化,完全不可能24集結束。

但是痞子英雄好看的點,絕對不會因為編劇或是這些可以被部分的人破梗的點上而遭受否定,

沒有哪一部電影或影集或電視劇是無懈可擊的,所以耐看、可看、好看的片子,都不會是因為他很難預測下一個階段備受讚揚。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痞子,也都會有一個英雄,

痞子就是英雄,英雄也可能是痞子,這部劇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

一開始就知道格格不入的兩個人要合作,但兩個人的優點和特色,恰巧都是對方沒有的,

歐~這部戲讓我寫三篇,這篇我最想說的是,仔仔真的棒極了!他的眼睛會演戲了!!!

前兩天回家,但是重播美味關係,我媽說:吼!阿那個痞子英雄演的那麼好,怎麼這個不知道在演什麼啦!

從流星花園到痞子英雄,仔仔演的戲幾乎每一部我都看過一、兩集(拍謝,我住的地方沒電視)

仔仔的口條至今還是有點怪怪的,不過整體而言,陳在天真的可以稱為一個獨立有演技得演員,

他的眼神確實表達了在痞子英雄裡面,陳在天的對每個人、事、物的感情,

對何小玫的眼神溫柔、善良、貼心;對陳琳那個哥哥的眼神;對吳英雄充滿關懷、憤怒、恨鐵不成鋼的眼神,以及決定要抓吳英雄時,那個仇視、鄙夷、絕決的眼光;還有對藍西英的另一種溫柔、擔心、絕對!請看這裡(小朋友很勤勞,照片整理的還不錯,但可以很明顯的發現,藍西英的表情幾乎都一樣,但她依舊是我心目中的氣質正妹)

痞子英雄 


 

小馬.jpg

這位小馬,修杰楷上次我看他在名揚四海時還是個剛出道,眼睛一直沒張開,演技普普的新人,

痞子英雄看來演技大躍進,但說真的我對他的戲劇作品印象非常薄弱,

但我確定現在他有成為我心目中型男的樣子,雖然我還是覺得他不帥,但這部能怪我,帥不帥每個人眼光不一樣囉!

 

這部片的雙男主角和之前出現的大反派高義(王傳一)表現都很出色,修杰楷的角色顯的比較薄弱,

不太容易讓人有表現突出的感覺,

反而是那位T弟,叫什麼程諾,不對Jason嗎?搞不太清楚。

可能是都有轉折戲碼,由黑轉白,表現的眼神也還不錯。

趙又廷的吳英雄以新人而言,其實也還不錯,那個很正直的眼神,的確很吳英雄,頑固又堅持,有時候看了都很想揍他,

只是有幾場戲,對戲的如果不是硬底子演員,對白一多,感覺難免有些怪怪的(尤其是雷穆莎還拿著槍對著他,就已經讓我覺得雷穆莎一定會把槍轉向自己,自殺。我還真不明白,到底是我猜到劇情一定會這樣走,還是演起來讓我覺得劇情一定要這樣才能收尾?!)

大概是我比較注意眼神的表演(沒辦法,通常眼神對了,整個表演的感覺幾乎都能到位)。


同場加映,我喜歡的對白:

 

只要有光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影子,

當黑暗與光明交會,我們都需要一點勇氣

為了你那了不起的正義,所以你不敢跟陳琳在一起對不對?因為你知道作一個警察,如果愛上一個黑社會老大的女兒是個不正確的事情對不對?你根本就是在用你對事情偏執的觀念來掩飾你所有的不勇敢。

你心裡頭在想什麼,我都知道,不過沒關係,只要在你難過或傷心,不管任何時候不要把我推開,就夠了。

在這個是非難辨的時代里,我們更需要堅固的友情,還有愛

黑白不分的價值,永不放棄的正義......

真正的敵人都在看不見的地方

而真正的光明,將在黑暗中誕生

我不會突然消失,我也不會離開你的,我很強壯,就跟一棵大樹一樣強壯,而且,就算有一天大樹倒了,我還是會好好的出現在你面前,永遠。

你真的不清楚,這個遊戲,是誰再發牌嗎?

接近秘密的人,或是可能讓祕密曝光的人,他們不惜代價也要讓這些人永遠閉上嘴巴。 

常常個性迥異的兩個人,因為互補作用,成為生死之交,這個故事的大結構很簡單,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