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大的優缺點是,我對是非的堅持,當然我絕對不是完人,有自己的看法和立場,但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

我是獨派,但我不會因此認為阿扁沒貪污;我不認同某宗教的某些行為,但以我對各宗教教義勸人為善的部分絕對沒有懷疑;我不相信人性,但我相信人。

立場相佐的網友股哥,寫了一篇"慈濟的真相",我忘了是從誰開始的,應該是某生醫所的老網友揭開骨髓捐贈者之健康隱憂開始的吧!

因為必須稟持職業道德,所以有些太深入的東西不可以寫,也不能揭發那些,

但過去很久的事情,應該有必要拿出來說說,剛畢業的那一年,被某個我覺得他心裡有病的老闆騙去花蓮,

因為我領的是國家的錢,所以在藍白總部算是特立獨行既不需要穿制服,也不必打卡上下班,還光明正大的不遵守規定的跟同事說~我要去外面吃排骨飯,

再加上老闆的身份,我在裡面且行動自如,算是上達上人辦公室,下至警衛服務室。

妙的是,那年夏天我見識到我認知以外的藍白系列,

藍白系列很多志業體,每個志業體最大的特色就是『制服很多種』,誰聽說一般大學生穿制服?藍白大學。而且女生長裙蓋過小腿的那種。

本來想想,其實也沒關係呀!人家不是標榜眾人平等嘛!制服可以消除貧富間服裝的懸殊差距。

有趣的事情來了,不是只有大學制服,全校、全院大家一起做衣服,

衣服種類百百種,同事介紹~這是榮董、這是委員、這是志工、這是員工、這是OO,那是XX。

我聽的一個頭兩個大,志工和員工制服也都在我的理解程度,其他是什麼?

不是平等嗎?? 平等不就應該大家都穿一樣嗎?

不是喔!榮董和委員和志工制服的差異跟捐款有關(相關細節請自行查看)。

喔!難怪走來走去看到穿旗袍的都很有貴太太的氣勢,原來是捐的錢或募的款比較多呀!

當時年幼無知的我心裡想,好奇怪喔!是我腦袋有問題還是他們創造這套系統的人有毛病?!

接下來訂作制服的過程才叫我傻眼,那衣服的材質---你不會去拿塑膠布來做喔!!

同事說~今年這家跟去年不一樣,不過都是藍白XX體系的OO,他們很多個家裡做成衣的。

員工制服每年做出來的材質都不相同,端看那年的運氣如何,我待的那一年夏天真是慘不忍睹,做出來的衣服是,裡面濕透了外面都摸不出來,

接著就會看到很難看的景象,褲頭或裙頭濕濕的。

更驚人的是,對面菜市場賣一件二九九的制服,材質比藍白體系補助一半,自己還要負擔三個孫中山(我有點忘了是三還是七,我只記得這兩個數字應該是自行負擔跟總金額,而且單件部分負擔三個孫中山已經很誇張,七好像太離譜)

歐賣尬!!那也太誇張了吧!!

如果要求員工自費購買制服,很多機關行號都會要求員工自己買制服呀!明說就好了,何必搞這種兩面手法,雖然都是砧板上的肉,衣服的好壞沒的選擇,被戲弄感覺總是比較差呀!

踏入職場的第一個禮拜,我接受了第一場社會大學的震撼教育,

也顛覆了我對藍白功德會和其志業體的基本印象,接下來一直到我離職之前,更多衝擊我的事情在我眼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