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現實和環境的因素讓人不得不開始正視"差異",
一直以來我總是很天真的希望討好週遭所有的人,
說討好似乎太矯情,應該說儘可能和善的與每個人相處

我可能不會否認,我脾氣火爆和過度直接的性格,
但對絕大多數人而言,其實他們從來沒有見過我真正"火爆"或"生氣"的樣子

很多時候我都儘量以客觀的角度和態度看待每個人事物,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他們有權力和能力去面對和判斷眼前的一切,
可以用不一樣的角度和立場對事情做詮釋,

只是在這個理應相對的環境裡,往往無法完美,
歸納,分類,區隔,
即使到現在,我都不是那麼想把這三個項目拿出來排列,
而事實卻又告訴我,你應該做一些什麼擺脫自己的不快

面對抉擇的當下,痛苦的是我不願意捨棄"友誼"這兩個字,
他們其實沒有真正做錯過什麼,只是我從來面對這些人就會刻意避開或忽略某些不共通的話題,
他們沒有察覺我真正的想法和看法,也許根本不是他們的問題,
最大的矛盾來自於我自己一直以來面對這些問題的包容,


對藝術產生的感覺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環境的態度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工作的方式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家庭的感受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不同朋友的觀感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處世的態度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政治認知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做事的方法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對感情的詮釋不該凌駕在友誼之上

因為這樣對很多東西我的接受範圍很大,卻不表示我沒有自己的立場和觀點,
因為如此我非常討厭有人來挑釁我"主觀"的認知和看法,

你們可以不認同,但也可以忽略我的主觀,
你們可以不以為然,但沒有人要你來"告訴我"是什麼或是怎麼做,
如果一直以來你們都以為我看待感情/藝術/政治/家庭跟你們的立場一樣,
以致於有被欺騙或背叛的感覺,我很抱歉!
這只是我尊重你們的方式之一,他們不該凌駕在單純的友誼之上,我尊重也接受"個體差異",


你們可以不喜歡我,不繼續當我是朋友,雖然我可能會遺憾,但這絕對可以被接受,
請不要"挑.釁.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