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關於友情的偏執,一直循環上演著,不只是妳和你,還有好多個他和她。

程度上而言,我是個對感情執著又絕對的人,可是隨著年紀我開始不害怕付出和受傷,也不怎麼擔心被冷淡和漠然以對,會努力抓牢,也開始學會放手。

放手前我會問自己" 如果明天我或他就這樣死去,這樣會不會後悔? 會不會遺憾?"

如果會,就算對方一直都沒有察覺或不知道或不回應,我會努力讓對方知道,讓自己不後悔、不遺憾,至少我知道自己曾經為了自己在乎的人事物做過什麼。

有人對我說:這樣厚臉皮又沒有矜持的事情,不該是女孩子會有的行為。

可是當我問著對方,那你會為你的同性友人這樣做嗎? 還是你會為哪一種人會做? 哪一種人曾經為你這麼做?

為什麼當我這樣說的時候,先想到的是"不該是女孩子會有的行為"(也許是我男性友人一直多於女性),友情的囊括度有性別差異嗎?

通常,我得到的答案是沉默,一次又一次的沉默裡,我問:為什麼不? 

 


很多個人都害怕失去,卻又無法抓緊,討厭被遺忘卻又害怕付出,

一直都在等,等待對方做些什麼。可是你做了什麼?

" 我想要....."

你想要但是妳去做了嗎? 想了六個月兩年,但你從沒做過?

" 可是...... "

 

80%的"可是"是說給自己聽的,安慰自己之所以沒做、不想做、不去做些什麼的藉口,根本沒有聽的必要,

" 我想......"," 我以為....."," 他應該....."

 

100%在等待對方做些什麼。

彼此的想法相同,永無止境的等待,就像男女之間的感情,在無境的等待中消磨殆盡一樣,一去不復返。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同樣的狀態不斷重複著,你們卻沒有自覺做些改變?! 

驕傲? 自尊? 遇到愛情,需要帶有那些,友情呢? 那些是什麼?

S說,每次都是我低頭,我累了,我不要。

你可以不要,因為你嘗試過了,你的心裡受傷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中,你不願意妥協,我同意~但你自己同意嗎?

M說,我就是這樣呀! 他怎麼會不知道!! /每次都是他先打電話,這次幹嘛不打來? / 這樣就不跟我說話了,我就拉不下臉來嘛!

你可以拉不下臉來,但誰"應該"知道就必須受委屈? 誰又"應該知道" 你在想什麼? 什麼人什麼事什麼叫做"應該"?! 朋友之間是相對的,你可以任性、為所欲為、恣意妄為而不受責難,那是因為他們對你的包容。有一天,他們都累了,你依舊如此就該知道怎麼道歉和改變。

A說,都這麼多年的朋友了,他怎麼都不能理解,而且那個XXX才跟他認識多久?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可以用年份來區隔的嗎? 如果是~為什麼那對情侶交往了十年,最後各別嫁娶的對象都才認識半年?

R說,既然惦記我,那就打電話給我呀!! 幹嘛都不打? / 一天打很多通,大小事沒事都一直打,很煩耶!

所以你都沒想念他,然後一直在等他打電話? 見鬼了~這跟交男女朋友一樣嘛! 不是一天到晚奪命連環追魂call,就是一直等對方打電話,不能折衷一下嗎? 真奇怪!!!

T說,他找XXX,OOO,YYY.....但是沒找我!

所以???? 重點是,你想去還事他沒找你一起去? 還是你覺得被忽略? 或是他不可以除了你以外有其他的朋友?
先分清楚人事時地物的問題,再去考量為什麼沒找你的問題,如果你們之間沒有分歧,
就自己問~ㄟ! 都沒找我,不想跟我去喔! 
有時候玩笑的語氣探詢問題,遠比質問來的高明,他會讓你知道原因,也可能會讓你知道你們之間的關係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