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常常被我笑過度浪漫的賈星星,今天在FB上寫了一段話,由感而發的寫下~所以有沒有可能媒體壟斷,應該很明顯吼!!!

意外的,引來一句留言,寫著: 那不是跟連勝文被槍擊那一晚,民視也是一樣播都沒播,很帶種,所以媒體都是一樣的,別五十步笑百步了,在野黨除了嗆聲之外,沒提出什麼好的對策。

忍不住把最後的一小段貼上來,包括賈星星自己的回覆和之後的,

上面的那個留言,不應該意外,但卻心情複雜的看待這樣的留言,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留言? 因為情節,政治情節,今天這場遊行是民進黨主導,必然會引起雙方人馬在各種文字和態度上較勁,

但回歸單純的媒體壟斷來看,這個留言其實和賈星星的意思是一樣的,凸顯的就是,媒體壟斷!!!

中國那麼大,比台灣還要多上幾百幾千倍,現今的中國不能用FB,十四大時youtube沒辦法使用,搜尋引擎無法搜尋到特定資訊,GOOGLE幾乎無法使用。
我想說的是,在那麼龐大的國家運作體制下,媒體壟斷都可以那樣輕易達到,我們小小的台灣憑什麼認定這件事情不可能發生?

對面那個地區專制了幾十年,沒有打算要開放更多的自由,只要慢慢的處理都可以滿足那十幾億人口對自由的信念,

但台灣呢?! 台灣爭取了幾十年的自由,擁有了十幾年愈來愈自由,我們把自由拿在手上,卻又要自己將它拱手讓出嗎?

如此,我不認為你們真的知道什麼叫做不自由,因為你們擁有太多的自由,而不明白這樣的失去對你們來說有什麼差異!!

 


如果有人為了政治立場而認同蔡衍明接受中資,讓旺旺集團有錢買下中時,買下中天,進而買下蘋果日報,

我想問,為什麼你們不認為中資總有一天會透過其他的管道,買下民視、買下三立、買下自由、買下任何他們想買下的媒體?!

台灣如此小小的彈丸之地,南北的資訊和差異都已經無法順暢的提供對等的消息,

為什麼你們會認為中資不會買下網路平台,一步一步的狹隘我們接收資訊的方式,逐步把我們原有的自由慢慢圈起來收緊?

台灣人被政治立場左右的程度,比我以為的還要嚴重,關於反媒體壟斷,可不可以請各位放下政治成見,退到旁觀者的立場,認真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