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多燕為什麼會造成風潮,我現在才明白,

沒有放棄過對自己要求的女人,一輩子不可能和減肥脫鉤,

為了那些人生不能放棄的,美食、好看的衣服、令人稱羨的身材和青春,

35歲以前我傲慢無禮的認為,減脂減重3公斤有什麼困難?隨便一週就可以達成,那些眾說紛紜的減重情報和訓練方式根本是騙人的。

北醫的減肥科權威醫師曾經親口告訴我,女性過了30歲,體重會以每年0.5kg增加,

當時依舊維持48kg體態,32歲的我心裏嗤之以鼻,卻面帶微笑的說,還好吧!我32歲也沒有增重呀!

醫師看著當時的我笑著說,不錯不錯,你維持的算很好,要繼續保持,不過之後你的運動量要增加,否則飲食量就該減少,不然很難維持,隨著年齡增加代謝會下降非常快。

這話猶言在耳,才過35,體重像追什麼似的,快速飆破50,最糟的是體脂肪逐年飆高,

也就是 我的體重全部都來自脂肪,原本的肌肉也變成脂肪,2015年6月的員工健檢,本人被醫師警告進入脂肪肝的邊緣族群,如果再不增加運動量,明年應該直接宣告脂肪肝,

拿到體檢報告時,那滿江紅的數字著實讓人驚恐,也意識到~啊!我已經屬於中壯族了!....Orz(我的青春呀!)

35歲以前我還驕傲自己的體態和體能狀況,怎麼可以就此認輸,

去年夏天,靠著游泳和飲食控制,體重從一路飆升的54公斤一度降到4字頭,

可是,夏天一過一切就隨風而逝,無法控制的體重,無論怎麼運動都游走在52~54之間,更要命的是體脂肪飆破30%,這個數字宣告,我進入三高的高危險群,

本來想著,無論如何我都要選擇不犧牲飲食的減重模式,撐了半年,2016年2月拿著體檢報告,去找我們家營養師,
 
營養師了解我的習慣,簡單地開了漸減式的熱量控制飲食菜單,要我照做即可,

很快地在一週內體重從53降到50.5,體脂肪從31.5%下降到28.8%,可是......週末飲食公休日像餓死鬼似的少量多餐嘴巴沒停過,

可想而知,瞬間體重暴增,比之前還胖,體脂肪差點要再創新高,

營養師有點意外,兩天吃回2公斤體重,除非用飢餓控制,否則不太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我坦言,那份減重食譜搞的我每天都好餓呀!

於是我們打掉重練,營養師先要求我粗略紀錄自己的飲食量,

沒想到結果出爐,大大出乎眾人意料,身高160cm,過去體重維持在48公斤正負1公斤,只吃三正餐,幾乎不太吃零食宵夜下午茶的我,

原來每天攝取平均的熱量竟然高達2500~3000大卡,根本和一般男人的食量相當(對~我是大食怪),

按照減重食譜每天少了1000~1500大卡體重當然降的快,

但是這種行為,對已經撐大的胃來說,一直沒填飽導致飽足感缺乏,就身體細胞而言是“我會缺少能量輸入”的訊號,一恢復正常飲食,吸收率幾乎達100%........很容易更胖(天呀!這個道理我10年前就知道了呀!營養師幹嘛整我啦!)

於是營養師跟我商量,我們重來,來升酮減醣的減脂增肌減肥法吧!

只是菜單開下來,我才發現.........我要跑21.5KM啦!

營養師說沒關係,減少體重可以減少對膝蓋的負擔(真的,多了5公斤,對膝蓋負擔真的很大), 

減脂之後增肌位置對了,剛好可以幫助21.5KM的大腿肌力不足的部分,

但是先不要減去太多醣類,運動時需要大量的醣類幫助能量維持和脂肪燃燒,

只需要把我嗜吃麵包、蛋糕、麵食的習慣調整成米飯就可以了!

2016減脂增肌作戰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脂增肌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