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這次選舉蔡英文成功了,與陳水扁的切割,挽回民眾觀感,接下來的硬仗,是2012年的總統大選!

可是應該沒有人忘記,台灣人是盲目的!是健忘的!是很容易被收買的!


馬英九的決策再差,能力再弱,對台灣漠視的程度再高,都不會改變台灣人薄弱意志的事實,

民進黨好久沒有進步了,從陳水扁踏進總統府開始,民進黨開始腐化,

阿作說過,民進黨的進步,來自於內部的自我競爭,因為彼此鬥爭,強化了他們對於某些理念更深的意志力,好也不好。

有競爭,才會進步,過去的競爭,除了權力、理想、派系、乃至個人,年輕的一代可以把新的想法帶入,老的一代能夠把經驗傳承,範圍非常的廣。


但民進黨從陳水扁進入總統府開始,在原地踏步不前好久,

內部的鬥爭,從廣轉狹,剩下單純權力的鬥爭,那些舊有的面孔和態度,持續了好多年好多年,

曾經我嘲諷著:看看國民黨的那些人,從我十多歲開始至今,依舊是那些人,沒有改變過,告訴我~哪些人是我小學時沒見過的?我小時候在權力核心的那些,除了掛了的,有哪些改變過?!看看民進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人物出現,他們跟著時代在輪替新血,才能往前。

 

多久了?民進黨淪為跟國民黨一樣,掌權的遲遲不願放手,派系間的鬥爭,根本已經無關台灣前途,

利益大於理想,權力誘惑凌駕在『愛台灣』之上,

『愛台灣』三個字,成為選舉口號,泛藍、泛綠,用這樣的口號操弄選民,

如果愛台灣就該如何?但選了你,你給了我們什麼?

 


我愛台灣,但我不愛你,不可以嗎?

我愛台灣,但我不愛藍也不愛綠,我愛的是這片土地,這個土地上的人事物,不行嗎?

 

你們什麼都沒有給我,當年大家期望很高的陳水扁,因貪污淪為階下囚,讓屬於我們這一代的期望破滅,

政黨輪替應該是讓政黨有反省和思考的空間,為這個島嶼帶來新的動力,不是嗎?

再度輪替,有多少台灣人以為只要政黨得以輪替,台灣會有更好的未來,馬英九縱使無能,對台北市沒有建樹,

但國民黨有那麼多被國家包養的人才,有那麼多具有政治、經濟、管理經驗的人可以用,不會太糟的,

然而兩年後的事實是,台灣的民主往後退,悄悄的威權時代的許多態度回到政壇、媒體和生活中,

不多,但他確實回來了!

十多年前年紀還很小,沒有認知能力的小小孩們長大,能夠辨別是非,

可惜,他們不曾參與那個自由度有限的時代,那種被某個族群遺忘和忽略的感覺很薄弱,

台、客語,能夠在課堂上成為新的語言學科,台灣史已經融入本土教學內容,

但是那些真正的故事卻一點一滴被摒棄,既有文化軌跡刻意被毀滅,

逐漸的抹去那些曾經存在和可以共存的歷史記憶,

 

有時候我會覺得,縱使有一天台灣的名字可能不存在,如果那些過去曾有的東西依然出現,

我會記得這些曾經有過的好與壞,美麗與哀愁,

我們會緬懷過去,也可以從中得到感動,有很多殘存的東西,可以幫助我們對過去和未來有所啟發,

因此而捍衛,因此而不妥協,為此而努力,為此而不猶豫,

 

好久以來我已經不曾在任何人身上看到這些,民進黨、國民黨;泛藍族群、泛綠族群,

整個台灣只剩下這些,政治操弄,非藍及綠,只要你跟我持的立場不同,我就不跟你交朋友。

 

上個禮拜那個與我無關的選舉後,我卻赫然鬆了口氣,

台灣人正在恢復當中,新的台灣人們,正在告訴我~妳誤會我們了,我們之前真的也只是在表達某一種失望和憤怒,

也許,我們不是妳以為的那樣呢?!

 

突然在媒體上看見馬英九道歉,又提到陳水扁,

他還是沒有承認自己的錯誤,失敗和懦弱無能,千錯萬錯都不是馬英九的錯,

他是神,是被庶民和愚者崇敬的人,怎麼會犯錯,

如果不是因為陳水扁,他怎麼會遭受那麼嚴重的挫折和打擊,

我好想知道,他是不是又哭哭啼啼的找馬以南說,那些白癡說我不好,我明明就很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