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又是發生在好友的blog上,我覺得跟人家爭論台灣問題其實很累,
但是跟有理智的人爭論這個問題,其實也還好,大家是在可以討論的空間裡,
但是有些人寫到後來會只剩下『陳水扁貪腐』『兩顆子彈』,
我有點搞不清楚,台灣走出國際的件事情,和陳水扁貪腐,以及那個沒有答案的兩顆子彈到底有什麼關係?

以下是我覺得腦部功能有點受損的留言:

我們當然是一個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根據中國民國憲法,
中華民國擁有大陸和台灣的領土,但是國共內戰後,
中共政權佔領了大陸的領土和取代中華民國作為「中國」在國際上的法人代表,
所以情勢對中華民國很不利,這種不利的情勢不知不覺也六十年過去了,
這就是「兩岸問題」。我們如果不想用打仗的方式解決那就只有透過談判,
目前的重點是先和對方「擱置爭議」化解敵意,展開兩岸官方民間交流和解再說,
但是終極目標當然是兩岸的和平統一,至於誰統一誰還不知道呢,
誰知道未來會發生麼事?不要對台灣那麼沒有信心。

我真不懂,這麼簡單的事時為何有些人老是要像鴕鳥一樣逃避現實?
把頭埋在沙子裡就沒有兩岸問題嗎? 
過去二十年台灣人當家作主時用「台灣」兩個字參加奧運或國際組織的結果是如何?
扁症腐的烽火外交、迷航外交是有讓台灣人尊嚴到哪裡去? 
decivilize你說「陳水扁固然讓中共惱怒,台灣在國際上的卻也逐漸有了影子」有啦,
台灣是有了影子,總統是世界上最貪污的領袖前五名的影子、搞出「兩彈門」這種國恥的影子,
你們是有爽到哪裡去? 什麼叫「中共雖然不斷打壓,也就這樣!」
你是很喜歡被中共打壓喔!? 還好意思批評蔣介石勒


-------------------------------------------------------------------------------

Hitchcock:

你不覺得你比所有的人都要不切實際嗎?

我們當然是一個國家,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根據中國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擁有大陸和台灣的領土。(順便提醒你一下,忘了還有外蒙,可是人家現在是獨立國。)
但是國共內戰後,中共政權佔領了大陸的領土和取代中華民國作為「中國」在國際上的法人代表,所以情勢對中華民國很不利。
==>完全就是被過去的教科書洗腦洗的很徹底,依照你的思考模式,山不轉你就只能翻山岳嶺。
這個反應很像明朝的流亡政權,因為還想著海峽對面那一片偌大的土地,所以只能等待滅亡。如果你承認中華民國只有台灣,要叫台灣中華民國我也可以接受,只是我喜歡台灣這個名字。如果你可以把世界地圖上面台灣改成中華民國,基本上我也是認同的。(世界地圖上,每個國家的區塊都用自己的國名命名。)

你這麼想統一,幹嘛留在台灣選總統?但我我打賭你是中共的人,所以才講得出這樣的鬼話,『誰統一誰還不知道呢,誰知道未來會發生麼事?不要對台灣那麼沒有信心。』你可以告訴我有多少人有信心統一之後會是中華民國?


我真不懂,這麼簡單的事時為何有些人老是要像鴕鳥一樣逃避現實?把頭埋在沙子裡就沒有兩岸問題嗎?
扁症腐的烽火外交、迷航外交是有讓台灣人尊嚴到哪裡去? decivilize你說「陳水扁固然讓中共惱怒,台灣在國際上的卻也逐漸有了影子」有啦,台灣是有了影子,總統是世界上最貪污的領袖前五名的影子、搞出「兩彈門」這種國恥的影子,你們是有爽到哪裡去? 什麼叫「中共雖然不斷打壓,也就這樣!」你是很喜歡被中共打壓喔!? 還好意思批評蔣介石勒!

==>台灣在國際上沒有影子嗎?你錯了!陳水扁在爛!都比蔣介石自己說要退出聯合國,什麼國共不兩立來的高明,
講的直接又難聽一點,如果不是蔣介石太驕傲自大,台灣(或者你要說中華民國)會淪落到今天這樣?!
你蒙蔽自己的眼睛,只讓自己看到陳水扁的缺點,否定他曾經做過的事情,誰比較鴕鳥?
迷航外交,台灣在中共的打壓之下,能光明正大走出去都是困難,李登輝當年過境美國,都要以不下飛機作為抗議,
你再看看馬英九好了!你確定搭民營機消耗的成本會比搭空軍一號低?
我想他擔心的最大問題應該是,如果他比照歷任總統搭空軍一號的模式,如果過境美國,也只能比照過去美國對陳水扁和李登輝的待遇,
那他過去拿來罵人的話,會原封不動還給他自己,再說,他連自己的總統身份都變成先生。中華民國在他心中的哪裡?

馬英九之前的總統(包括馬英九),除了陳水扁每個的都是黨國養大的,不然怎麼會說出『體民所苦』這樣的話?
蔣經國說過,馬英九說過,現在是什麼社會~不是強權時期,馬英九選前自己下鄉long stay,體會一般人民的生活,
即便像陳水扁這樣民間出生的總統,換了位置就像換了腦袋一樣,誰會去奢求那些從來沒經歷過民間疾苦的人去幫人民著想?
從古自今,絕大多數國民黨的政府團隊裡面,幾乎個個是豪門或官家子弟出身。(不要再給我提出少數特例,我已經強調絕大多數,並非全部。)
馬英九的『體民所苦』體會人民疾苦,如果不是沒有體認過真正廣大的台灣人民所需要經歷的辛苦,為什麼要體民所苦?
這不也是在上位者的一種傲慢(而且是整個團對都很傲慢。不然你問他們誰曾經有過不需要媒體和嚮導車,偷偷在上下班尖峰時間跟大家一起塞車。)

當初蔣介石打敗仗,至少台灣以中華民國的名義,還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創始國之一,
人家認同中共是一個國家,蔣介石卻自大的以為,自己的退出會影響什麼!
事實上呢?他讓中共取代了『中華民國』的名號,讓台灣什麼都不是!不對依照你的說法是,蔣介石讓『中華民國』什麼都不是。
又提到兩顆子彈,表示你根本沒有辦法面對其他台灣很有尊嚴走出去的『小小成就』,
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但是他們也沒有承認台灣是中共的一部份,
甚至,他們根本沒辦法忽視台灣在國際間存在的問題。
馬英九執政現在中共不打壓嗎?你怎麼都沒提到?現在馬英九都快要去舔中共的屁股了,你怎麼都不說他還是一直打壓!說不出有條理的東西,就拿一些教課書裡的制式文字來反駁,無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