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不怎麼喜歡蜘蛛人,美國漫畫英雄,唯一提不起興趣特別去看的,就是蜘蛛人系列,
每一集的蜘蛛人,多是在電視上看重播,有一搭沒一搭,
知道彼得的班叔被搶匪殺了,似乎與彼得有關,
知道彼得在學校是個書呆子,老是被人欺負。

這次,
預告裡的蜘蛛人,看來靈巧又有點叛逆的氣息,長得比之前的帥,
主角的女朋友,長相比之前的甜美,又有一位警察老爸和彼得鬥嘴,
加上最後一根稻草,周熊貓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感想

我喜歡這個蜘蛛人,很真實的高中男生性格,
長的不差、品行不壞,絕非全然完美,
有自己專精的喜好興趣,正常高中男生一點點的叛逆、一點點的心眼,
喜歡打抱不平,勇敢卻很魯莽,愛現卻又不是真的不思考,
遇到喜歡的女生會害羞、會遲鈍,但感情真實又誠懇,
他貼心、尊重愛他如子的班叔梅嬸,也會莽撞、頂嘴、叛逆、內疚,
他清楚的知道父母的長相、死亡,到處都有父母的照片,依舊會思念死去的父母親,
戴上眼鏡是因為思念,鑽研科學是因為想更接近父親,
對心儀的女生,無法藏逆秘密的心情,

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裡,重新面對和體認他存在的意義,
班叔的死,點醒他的任性妄為,
警長的話,提醒了行為背後真正的目的,
車上的小男孩,放大他的責任,
蜥蜴教授,喚起他真正的價值,

班叔和梅嬸他們對許多事情,心知肚明卻選擇不開口的貼心,
警長對抓到蜘蛛人的執著與發現蜘蛛人身分時,身為警長、父親的矛盾和妥協,

蜥蜴教授前後呼應了他內心真實的性格,
解藥下,他依舊存在的人性和對彼得的愧疚與心情。

無論其他人如何評價這部電影,
導演處理的手法在每一個段落的細節,都打動了我,
親情、愛情、有情、真情和人性,

警長帶著解藥上樓前,關說~一定要讓他沒事,那個當下她忘了自己的父親,
鏡頭帶到警長的臉,我的心臟收縮了一下,

蜥蜴教授恢復理智時,焦慮又愧疚的看著彼得說~啊! 警長!

梅嬸看著歸來遍體麟傷的彼得從背包裡拿出雞蛋,那一切盡在不言中。

尤其想稱讚的是,每一段彼得回家,無論是面對班叔和梅嬸,或後來單獨面對梅嬸,
偶爾需要時他眼中帶著淚,都會讓我想~這才是高中生呀!

對了,我也滿喜歡那個霸凌者閃電,在知道班叔死去,想關心彼得時的那段,
也許我期待的世界太過美好,學生~就不該有真正的壞人,他只是個強壯卻不知道該怎麼跟同學相處的傢伙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