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w01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所引發我思考的真諦,生命過程中的每一件大小事,都會對未來的"現在" 產生極大的影響,不只自己,還包括周遭許多人的命運,

很多年前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受到很大的衝擊,一個轉念,一句話,一個行為有可能導致的後果如此巨大,

今天再看,衝擊變小了,卻有很深的感慨,

八年前的電影,八年前的感覺,八年前的世界和我們是什麼樣子?

八年前的我做了什麼決定而產生現在的我? 或者該說二十年前的我,因為什麼而促使了今日的我的呈現?

每個人都會說如果當初ooo,現在我就xxx,

可惜的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伊凡那樣,有機會賭命似的補救錯誤,扭轉乾坤。

電影的最後,兩難的取捨之下,他決定犧牲"愛",一直到最後我都在想,這是損失最小,影響最大的一個決定,

做這個決定之前的每一次蝴蝶效應,都像是腦子不健全的大學生,自私的想依照自己的期望,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自己的腦細胞和腦神經,

可是,誰不是這樣? 在當下一股腦現有的命運裡決定愛情、親情和友情,往往都是愛情>友情>親情,

但當人們有機會深思熟慮時,誰不是親情>友情>愛情。(Dear,是不是? 如果有機會讓妳深思熟慮,妳應該會想起媽媽和我們,而不那麼傻,對吧!)

伊凡最終決定拋下最不重要的那個選項,多年後在街頭與凱利擦身而過,也許有一種感慨和遺憾,

但換個角度想真實的人生,錯過的沒有機會重來,該對自己的生命和人生有所體悟和負責,

而伊凡實際上算是幸運的,無論他的愛有多深,有多專情,在那用生命去換取的記憶中,其實有一段他與凱利美好的感情和過去,

他摯愛的女人沒有因為他而受到傷害,他摯愛的家人和朋友也都好好的活著,

也許有那麼一天,他和凱莉會再度相遇,未完的故事最美,幸福美滿只有在未完續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