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女王 

我大概會被這部偶像劇的愛好者打死,

但敗犬女王,除了有趣以外,我無法給這部『劇名』更多的認同。

敗犬:

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
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者,
都是「敗犬」。

第一次見到這個詞,是這本書

困惑著為什麼,由以上定義,成為敗犬?反之,稱做勝犬?

哪裡敗了?哪裡勝了?

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工作能力強,美麗!但她不想結婚,不想有小孩。

自己一個人自給自足,吃喝玩樂逍遙自在,不好嗎?

她們對這個社會帶來很多傷害或是不必要的負擔嗎?

亦或是因為這些人不願意結婚生子,對社會高齡化人口帶來負擔,
所以為這些人冠上敗犬一詞,企圖影響這個年齡層的女人,
讓她們願意放棄自己的理想和期望,走入婚姻,有些可能因為無法承受社會觀感的壓力,而選擇進入另一個墳場??


我們撇開所有夫妻、婆媳、母子問題不談,也不要把那些對家庭十分重視,所以願意放棄一切的案例納入;
再排除婚姻生活幸福美滿的個案......因為那些不管怎麼說,就算用勝犬這個詞去定義,都無法表達她們對婚姻生活的喜樂。
那不是『勝』,她們根本不用,也不在乎去跟別人比較勝敗,那是對她們而言的重要人生!!!

三十歲以上,已婚,一雙子女,有或沒有工作,其貌不揚。

可能是事業上的女強人,但是有家庭需要照顧,也許她們很喜歡自己的工作,但常常精疲力竭,分身乏術,每天陷入交戰裡,生活宛如戰場,永無寧日。
可能某些因素非做不可,以求一家人的安心和溫飽,其他什麼也沒有。

可能家庭讓她們離開職場太久,她們無法再回到職場;
可能從來沒有工作過,她們不知道怎麼樣靠自己生活;
可能婚姻中某個必要條件就是離開職場,

這些失去自己獨立安排生活的人,其實生活有許多原因過的並不快樂,

偶爾,她們會羨慕單身的女性友人,獨身貴族的自在生活;
她們卻更滿足於當下,擁抱著自己不怎麼成材的先生和孩子,
但她們甘之如飴,因為在她們的人生中,結婚、生子、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是必須,是一個過程,是圓滿的象徵。

可是這跟『勝』依舊沒有關係!充其量,這是她們認定人生的過程,這也不太需要比。因為滿足!

是這樣的吧?!

萬一這些人不但不滿足於那樣的婚姻生活,卻為了社會觀感而繼續維持著那樣的假象,
只是為了『勝犬』這個詞,汲汲營營、努力塑造出和諧美滿的景象,

『勝犬』這個詞,也太沈重而且辛苦了吧!!?

人生的歷程詭譎而多變,女人的人生,可以用這樣簡單的幾個定義,以勝敗斷言?我覺得有點荒謬!

有些人對我說,一定是妳自己剛好符合這樣的條件,所以才會介意,
我無意對這個說詞辯護,只是覺得婚或不婚,子與不子,之於女人的人生沒有什麼太大的分界,
可以說:都是因為你們這些人不生,所以社會高齡化比例上升;
也可以說:都是因為你們這些人不結婚,所以造成那麼高的不婚率;
或者說:就是因為你們這些單身公害,造成我們人心惶惶。

卻不能以『敗』論定!

真正的『敗』,是失去自我人生的人!!

事實上如果硬的要說那些是敗犬的定義,可能再加上一點我會比較認同

女人即使再怎麼美、工作能力再強,
超過三十歲以上.未婚.無子女,且有強烈結婚慾望卻始終無法完成者,是「敗犬」


 

汲汲營營的想完成別人規範的『女性』,找不到人生,

強烈的想要婚姻,卻找不到合適的對象,硬要牽強的把敗犬掛在,來強調別人的失敗,真荒謬。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