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9.jpg 

我不是愛情諮詢師,雖然我常常處理感情問題,

有時候自己會想,為什麼每個人面對自己的感情問題處理的都不太好,

是因為太投入,還是因為太自私?!

我記得Open醬第一次告訴我,她想跟男人分手,大概是我去吳哥窟之前,

回來到現在,從2008進入2010她身邊的那個男人還是同一個,

雖然我沒多問,卻一直沒搞懂,這小姑娘的生活裡,幾乎讓人忘了有個男人的存在,

為什麼他們一直持續這樣的情況,從來沒有改變過。


『其實我一點也不愛他,但是他真的對我很好,我覺得我有責任!』

這個開春的休假日,我聽到的第一句話,一時之間我以為.......又是那個混蛋男人傳來的留言.............

「小妞,我不當妳的愛情顧問很久了,妳這個問題我不想再跟妳說。」

『拜託啦!我好煩喔!』

「一百年前妳就說過要分手了,現在還躇在哪裡,到底要我說什麼?」

『妳又不是不知道,他對我超好,脾氣好,又疼我,也不會太干涉我的行為。』

「所以?」

『雖然我不愛他,但我也捨不得讓他難過,他好愛好愛我。』

「簡單來說,現在的情況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不要講的那麼難聽嘛!』

「不然我應該怎麼說?妳在外面幹嘛,我又不是不知道!如果妳不想背負批腿的臭名,就趕快分手。少在哪裡跟我周遭的那些死男人一樣,搞那種『我有另一半,其他自己看著辦』的把戲。」

『我要怎麼跟他說,我根本沒辦法好好跟他說分手呀!看著他~我根本開不了口。』

「寫信、傳檢訊、打電話~現在有很多種方式,可以不用『看著他』,明明就是妳自己要不要的問題。」

『但是不面對面好好講清楚,很傷人呀!』

「哇塞,小姐~妳現在這樣就不傷人嗎?有什麼好講清楚的?就~不愛了呀!」


 

有些人說~我不愛你了!這句話很殘酷。我也覺得!!

可是很實際,不需要很多理由,不想跟你繼續走下去的原因,只不過就是我不愛你了!

沒有婚姻關係、親子關係之前,說這句話沒有太多責任問題,

只是不愛了!既然不愛,就該放手讓人家離開。

或者不放手的原因是因為,還沒有準備好身邊少了一個依靠,可能還沒有尋覓到下一個停泊點,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動物,我不反對妳為了自己自私的不願意放棄手上抓著的這個男人,

如果不愛他又不放棄他,讓他療傷在出發,

未來的你們,誰也不知道.........................

 

類似這樣的議題,大概有一百個所謂的兩性專家寫過,

不過感情兩個字,本來就很主觀,

寫得再多,說得再精闢,如果當事人不把他當作一回事,一切都是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