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馬英九當上台灣總統,多年以來,台灣在國際間的努力,
一次又一次被抹煞,每每台灣參加國際活動,都必須委屈的使用『中華台北』,
這次到了北京奧運,還一度被冠上『中國台北』的名號,

台灣本來就不只有台北,卻必須以『中華台北』這樣的小媳婦稱號遊走國際,
好不容易鴨霸政權還給我們這個小媳婦稱號,
台灣竟還說~中共釋出善意!
我不太懂,所謂的釋出善意的點在哪裡?!善意在哪裡?!
套一句導ㄟ說的:人家跟你借了五塊錢,本來說我不還你了,現在說要還你四塊錢叫做釋出善意嗎?
台灣的國際地位愈來愈卑微,抬頭挺胸的空間在馬英九當選之後變的更加虛無縹緲,
有人力挺馬英九,說他當了總統,必須為國家利益著想,
得罪惡共只是增加台灣生存的困難度,
我問:惡共很討厭陳阿扁,台灣在國際上的困難度有比現在更差嗎?如果沒有,台灣面對中共的模樣,有比現在更卑微過嗎?再問,有哪一個總統,曾經這麼沒有尊嚴的捧著惡共的屁聞,還直說他是香的~只有馬英九!!!
堂堂台灣民選總統,竟然也說得出,有生之年應該沒有機會見到兩岸統一這一類的語言。

當年馬英九不在其位,不知其苦,經常對著阿扁的一個行為擴大解釋,
現在坐上了總統大位,自己不敢做,就找個替死鬼代替;自己怕說錯話,乾脆不講話,
卻經常感到『委屈』、『辛苦』。完全看不出來,辛苦在哪裡!委屈在何方?!

台灣的媒體對馬英九的善待,可以持續多少時間,還不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許多媒體逐漸開始轉變方向,不再抱著馬英九的小短褲。

陸釋善意 中新、新華用「中華台北」

資料來源:TVBS

針對奧運期間,中華代表隊的稱謂問題,大陸主動釋出善意!國台辦在昨晚10點,主動致電台灣媒體表示,除了在「香港協議」中的範圍內,使用「中華台北」的稱謂,這個稱呼,也會擴及到大陸媒體;隨後大陸2大官方媒體,中新社以及新華社的新聞也都改用「中華台北」。

奧運代表隊8月到北京,在大陸媒體的報導中,到底會被稱為「中國台北」,還是「中華台北」?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大陸方面一直是,按照香港協議辦的,二是呼籲相互主動釋放善意,釋放善意當然針對的是,協議以外的問題以利化解誤會。」 李維一所謂的「遵守香港協議」、「互釋善意」,等於直接定調,在北京奧運期間「中華台北」的名稱,不只適用奧運賽事,同時擴及大陸官方媒體;李維一這一句話讓連日來,因為大陸媒體使用「中國台北」稱呼,導致的爭辯,可望暫時告一段落。

大陸國台辦在24日晚上10點左右,主動致電在北京的台灣媒體,以電話訪問的方式釋出善意;不到1小時,22點26分,大陸官方媒體中新社,所發佈的最新奧運新聞,開始使用「中華台北」稱謂,緊接著7月25日上午8點22分,大陸新華社也跟進。

中新網與新華社的2則新聞,報導高雄左營訓練中心的最新狀況,標題都是斗大的「中華台北隊」!12小時之內,國台辦先動作,大陸2大官方媒體迅速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