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去喝喜酒,不知怎麼的和好友討論到女人跟靴子的問題,

好友對於女人穿靴子的理論很妙,但也不無道理,總之~那不是我今天想說的。

好友SEAN在blog寫到,

最可能讓腿變美的三種鞋是什麼呢?

答案是:一、高跟鞋;二、高跟鞋;三、高跟鞋。

 

雖然我看到高跟鞋三個字,會讓我想罵髒話,狠狠幹譙一番,

但高跟鞋能修飾女性腿部線條這件事,實在是個不容辯駁的事實。


剛剛才發現我沒寫完就PO版,拍謝!


我雖然認同高跟鞋可以修飾女性身材,但高跟鞋之於我,簡直就是人生中的一場惡夢,

如果我沒有進入業務工作,我大概永遠不會想要學會穿高跟鞋吧!!!!


如果我沒記錯,高跟鞋的誕生起源於十五世紀的歐洲宮廷,而且是男性的『騎士鞋』

到底為什麼現在高跟鞋變成「窈窕淑女」的必備工具咧?

大多數的高跟鞋都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無法大步行走也很難奔跑,

尤其是久穿此鞋,很多人都容易腳痛或受傷,又因為距離地面有一些距離,容易扭傷腳或跌倒,還很容易卡住(有沒有看過窈窕美女被高跟鞋卡在水溝蓋或電梯口的??!!)!!!

大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女生都知道這些問題,但還是對高跟鞋有莫名的偏執,

理由大概如同SEAN所說的,她是修飾女性身材的最佳利器吧!

從可延伸小腿到腳掌的曲線,以突顯出小腿的線條,讓腿在視覺上更顯修長。

為了穿高跟鞋好看,可以讓人挺直腰桿、改變步行姿態,讓穿鞋者有更好的儀態,也顯得身材高挑等等~

OK!其實我也無法否認這些好處,

只是為了賞心悅目的女人們,付出的這些代價,有沒有人看到?

你們有沒有見過,踩著高跟鞋的女人,走路儀態很難看,膝蓋微彎,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

腿累了,人就跟著累了!好的鞋子固然可以讓人穿在腳上沒有任何負擔,但一百雙鞋中,能找到一雙可以跟著走遍大江南北的鞋子,真的不太容易。

高跟鞋類的鞋子裡,我只有一雙涼鞋,能符合這個需求,

事實上我的工作要求,極不希望我們穿著涼鞋,那樣會看起來很隨便,有不夠正式,

可是呢~離開公司,反正誰也看不到,我的個性向來我行我素,要我好好工作就是不能讓我的腳累到。

有時候我覺得穿著方式也可以修飾女性身材,為什麼一定要屈就在那雙小小的鞋子上?

穿高跟鞋之所以會挺直腰桿,是為了讓自己踩著高跟鞋也能平衡,

經過四年多的磨練,固然我能夠踩著三吋高跟鞋小跑步,卻無法忽略那個危險度有多高。

 

SEAN一併批評了靴子,靴子之於我,比較屬於懶惰時用的,要不就是保暖及雨鞋,

有人曾經驚恐的說,哇塞!雨鞋!!你家裡開銀行喔!

唉呀!鞋子不用買到小牛小羊皮,好穿、實用又可以防水就好了,沒事買小牛小羊皮的鞋子幹嘛?超不實際的呀!!

我個人的經驗,冬天陰雨綿綿,短裙、絲襪加上長靴子,其實很保暖,又不會搞的下半身濕答答的,

西裝褲、牛仔褲加上短靴,我還可以穿襪子在裡面,也是個還不錯的選擇,但我會把褲子罩在短靴外面,當包頭鞋穿,

其實要把短靴穿的好看,需要一點技巧和方法,先天要有點優勢,後天要勤勞,

我所謂的勤勞,是要花點時間搭配和比較,我個人天性懶散,當然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去搭配比較,上述的方法,是最簡單的。

我的雙腿在我的身材比例上,屬於鳥仔腳,先天而言上應該是讓很多女人羨慕,

可是我剛開始穿靴子的時候曾經發現,我的個子不高又不屬於纖細品種,長褲或及膝裙加上短靴或半統靴,沒弄好會矮肥短,

於是靴子類的產品,在我的鞋櫃裡,充其量是搭配短裙和長褲用的,

某任男友曾經說,短褲加上短靴很有型呀!

我跟他說:你是playboy看太多還是A片看太多,我沒事短褲加上靴子,夏天腳太熱,冬天腿太冷是怎樣!

他又說:不然高跟鞋加短褲。很性感。

我說:......果然playboy和A片都看太多.........

當然,那是因為我個人很懶惰又討厭不實際的穿著方式,能簡單一點就簡單一點,

何必搞的那麼辛苦又複雜,穿絲襪短褲不管加上短靴或長靴,我都覺得.........好麻煩,上廁所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