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的一篇外勞和狗不得進入,剛好一早我想到的問題相關,

一早新聞末段上以雪梨港灣大橋的封橋會的影像告別新聞,順口問了澳洲現在是那個季節呀!?雖然特別的但風應該很大吧!

不知怎麼的,說起澳洲種族歧視嚴重,相對之下加拿大對外國人較和善,這種嚴肅的國家種族歧視問題,

突然我自己陷入奇怪的想法裡,

為什麼白人國家老是歧視有色人種,到底他們哪裡比較優秀?
台灣人有歧視問題嗎?為什麼台灣沒有歧視其他國家的人?正在想~台灣人真是個和善的人種呀!又想起好像沒有那麼溫柔和包容耶!咦~不對,好像會歧視在台灣的外勞。(四二六不在這個討論範圍內。中國人和狗不得進入~我都覺得歧視了狗!太過份了!)

但是台灣人歧視的,到底是因為她們是外勞,還是膚色?

在北國遇見的東南亞國家同學,好像沒有特別覺得他們不同於其他人,又想起在另一所學校裡那幾個從泰國來的同學,

他們讓我有點皺眉頭的點是遲到和俗氣的穿著打扮,其他倒是沒什麼特別的。

 


是不是因為有色人種當初進入白人世界初期也使"外勞",所以至今仍然被歧視呢?

會不會是因為有色人種進入白人世界的時候,幾乎都是佣人,所以讓某部分的白人覺得自己高高在上,屬於天龍人一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