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好友那裏看到某網客留言,

行政院長劉兆玄一上任即宣布他的百日計劃。
沒有討好,只有殘酷地面對油電漲價現實。一個國家不只荒廢了8年,還荒唐了8年!
很難想像我們的油電價格是一桶美元18元時制定的,
如今油價逼近130-140美元之間,等於原始價格的7至8倍。
這8年不只政府為了自己毫無建樹的經濟表現,
不敢漲水、電、油價,它同時更延誤了台灣面對高油價與後石油時代應有的準備。

劉兆玄說,1993年台灣水價就該漲,國民黨怕選舉輸了,駁回他的意見。
2001年林全也曾主張漲水價,陳水扁又是劈頭把他罵了一頓,
「什麼時候不喊漲,選舉的時候喊漲?」去年張俊雄本堅持浮動油價,
結果為了選舉,何美玥扯了一個彌天大謊,「預估油價明年會下滑」。
這些只有權力、沒有良心的官員們,把台灣拖垮至全球能源政策最落後的國家之一。

  • 6800

    其實他說的不全有錯,但我總覺得這個人把責任全部歸咎在陳阿扁身上頗不公平,
    這個人沒有考量到能源變動對物價的影響,一昧的認定這些都只是選舉操作,
    或許,選舉這件事情的確是考量的重點,
    但是政府在某種程度上是需要維持國家經濟不要走向絕境,
    台灣的問題很多,千錯萬錯都是阿扁錯的觀念讓人覺得噁心。

    於是我做了很白爛的事情.........


    是是是都該漲,當然應該漲,那是不是中油還沒漲價之前,
    你都一直在台塑加油?
    在這個什麼東西都飛漲的時代,反正台灣媒體眼中沒有世界,
    這八年來所有的發生在台灣的所有事情,都是陳阿扁的錯,
    明明全世界經濟都在漲,全世界失業率都再增加,
    但在台灣通通都是阿扁的問題,

    譬如~怎麼沒有人站出來說,中油的虧損如此嚴重,
    年終獎金是不是應該少發一點?
    員工福利的部份應該回歸到正常的點?
    國營事業的所有支出都是納稅人繳的錢,他們的福利都是你我在負擔的!
    如果虧損的狀況這麼不好,
    是不是有些應該隨著時代和社會經濟架構做一些調整?
    條例是人制訂出來的,條例是死的,人的腦袋也殘障了嗎?

    又是不是你們應該大聲疾呼,陳水扁不要在當縮頭烏龜,
    你們支持漲價的人願意當先鋒部隊,
    首波漲價你們先起個頭?


    我們這些窮苦老百姓,能拖則拖 

    decivilie



    to decivilie:

    過去八年大環境不景氣,所以台灣經濟衰退不能怪執政黨喔
    就比亞洲國家就好,台灣的經濟已經退無可退了啦
    你到國際機場看看就好,香港,曼谷,首爾,東京,澳門都是活力萬千有消費動能
    反觀台北,過去幾年出國回來到中正機場我就想哭
    真是清清淡淡,不但入關的旅客少之又少,機場也不見消費人群
    其他亞洲國家都在拼經濟,泰銖跟台幣比值的變化有多令人心酸啊

    本來不想回應啦,反正民進黨都下臺了
    你要挺誰也是你的事
    但要說台灣經濟差不關陳水扁的事,都是藍媒栽贓,我可就不認同了,
    自己出去走一走,用自己的眼睛判斷
    那個國家有在拼經濟,看得出來的,別推給媒體呀

    生意人


    to 生意人:

    你是哪一隻眼睛看到我說不應該怪陳水扁,
    你也很奇怪,我明明說的是,
    "這八年來所有的發生在台灣的所有事情,都是陳阿扁的錯..."
    台灣經濟衰退陳水扁不是沒有責任,但媒體和社會把所有的責任都歸咎於陳水扁是很公平的嗎?
    台灣在陳水扁執政期間的經濟衰退,我不認為完全是陳水扁的問題,
    (但我絕對沒說陳水扁沒問題,只是陳水扁要是有那麼大的能耐牽動全台灣經濟,我倒是想知道憑什
    麼?)
    不管是在野黨、執政黨,甚至台灣人民自己對內外的整體發展我個人都認為有問題,
    有一部份的人,一而在再而三的煽動群眾走向街頭,
    消耗掉的人力物力和社會資源有多少?
    如果這些走向街頭的人把這些精神多拿來工作,有沒有更好的結果?
    陳水扁當選兩次各四年,這八年當中,台灣花了多少的時間在鬥爭?
    這八年當中台灣媒體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些不斷不斷不斷的反覆播送同樣的新聞上?
    這八年和過去的幾十年相比,多少民眾因為媒體花了多少的時間和精神在埋怨和責怪無能的政府?再野
    黨又花了多少的時間和金錢在背葛許多和民生相關的議題?

    本公司在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去年在台灣創下世界排行第四的總業績,
    前三名是日本和法國(還有一個我忘了),他們的人口數和消費數都是台灣的五倍以上,
    甚至單一產品的銷售創下世界第一,遠遠高於原生產國,
    這應該跟台灣經濟衰退沒有直接的關係吧?

    你要挺誰也是你的事,我也這樣認為,但是看人家寫東西請你看清楚,
    讓人斷章取義評斷,我個人也不是很認同,

    若說要出去走走才知道,過去幾年我出去四處遊走的次數也真的不少,
    台灣M型化的程度和他國比起來沒有太多差異,
    台灣經濟衰退和別的國家比起來也差不了多少,
    泰國和日本經濟逐漸壯大也是不爭的事實,
    泰國新的經濟政策和時尚曼谷的做法,
    確實讓泰國把既有的文化特色和經濟做了非常好的連結直接邁向國際。

    香港,首爾和澳門我不敢說他們好不好,
    香港的經濟很虛無,觀光客大陸客消費客雖然很多,但我一直不認為他們好,
    香港的大起大落和過多的無業遊民,讓人不敢恭維。
    首爾的物價遠比我以為來的高出許多,很多人拿首爾跟台北比,
    我相信近年來大韓民族對經濟面的操作模式,的確有一套,
    但他們物價成長的速度,也是很厲害。

    澳門一直以來靠賭博吸引了全世界的賭客進出,如果澎湖真的要發展成賭場,
    基本上我們也可以拭目以待,

    馬英九說~如果他選上,要提升經濟百分之六,後來說辦不到。
    換成陳水扁的話,七百萬選票的人民會說什麼?
    有人幫馬英久解套,是四年平均百分之六,如果要平均達到百分之六,那未來三年的每年的經濟成長目
    標是什麼?
    還是像某部落格版主嘲笑的...是四年加起來總共成長百分之六?



    目前結語:
    我覺得那種因為一眼看過去就覺得別人立場與自己對立,就不願意把別人的文字看完的人,
    是世界上最白爛也最欠罵的一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ivi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